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农业灌溉控制系统是什么

农业灌溉控制系统是什么

2022/5/10 16:20:26

  随着节水灌溉、智能灌溉理念的不断提及,与之相关的设备、系统也如雨后春笋,且有山东、浙江、西北等地区已经落地应用,处理感叹科技带来的便捷之外,对农业灌溉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认识并不深、认知有限。

  无论是滴灌、喷灌,还是渗灌,都是将水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的操作而已,农业灌溉控制系统的工作压力便是在这个转移过程中加以控制。

533.png

  农业灌溉控制系统利用LORA扩频通讯技术,串联采集终端、控制终端,智能调控灌溉。通过土壤温湿度采集器等采集终端,获取农业环境各项的信号,经A/D模块转换,把电流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输入LORA智能网关。再由网关以2G/3G/4G/以太网方式通讯,上传控制云平台,经云平台数据处理后,按照也会设定灌溉模式,发送控制终端的启停命令,经智能网关到智能阀门来执行。

  采用集成云控制农业灌溉控制系统,在线、低功耗、唤醒控制节点的远程配置,手机电脑远程实时操控。LoRa无线通讯,不受限于应用环境的网络条件,无需铺设通讯线缆。异常报警机制,应用可靠安全,可平稳运行3-5年。

  根据用户需求,选择定时、循环、远程三种灌溉方式,触发灌溉条件时控制终端自动打开,开始灌溉。完成灌溉作业后,控制终端按时自动关闭。其重要构成为:

  1.LORA无线采集终端:温度传感器采集土壤水分数据,判断是否需要灌溉;

  2.LORA智能控制终端:阀门自动带热保护、短路保护带阀门开关状态水压回检功能,保护设备。可在高温高湿粉尘等复杂环境下应用,可远程控制阀门开关,自动灌溉;

  3.LORA智能网关:集成GPRS/以太网/RS232/LORA网关,可接入云服务、局域网、PLC、组态屏管理软件平台,方便本地管理控制。自主维护阀门板卡管理,集成定时浇水功能,可以实时监测灌溉情况,远程监控,无人值守;

  4.云平台:一体化农业监控平台,可通过手机、PC、PAD、监控中心登录查管,通过手机可以实现远程自动化灌溉;

  农业灌溉控制系统,秉持满足作物需求且尽量节省用水的原则,在多种场合均可应用,城市绿化、园林工程、智能灌溉、农业项目、花园草坪、喷滴等浇水,智能灌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