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高效无误检测单双张物料?点击一探究竟

如何高效无误检测单双张物料?点击一探究竟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工业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在印刷机、薄膜薄片生产或使用设备中,薄膜或薄片可能会有两张或多张贴合,不易察觉,双张物料经常会导致停机,严重时还会引发机器设备故障,产生维修费用等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传感器对其检测,以保证设备及时发现这种情况。

传统的双张检测主要以机械厚度控制厚度,或光电式检测原理通过光线透过的能量大小差异,又或者是采用高精度激光测距方式,检测被测物高度差异,来进行单双张或多张识别。而当前的主流的工业设备,则已经主要使用超声波来完成单双张检测。

超声波的原理是:超声波在传播过程中,由一种介质传播经过另一种介质,两种介质阻抗不同时,会发生反射和透射。如果阻抗差异较大,则反射强于透射;如果阻抗差异不大,则透射强于反射超声波双张检测原理就是利用超声波在不同介质间透射的强度不同,从而接收到的能量不同,根据接收能量来判断是否存在被测物,以及是一张被测物还是两张被测物。

image.png

邦纳针对单双张检测应用推出了MDS-M18U单双张超声波传感器,具有以下特点:

 ● 10-30Vdc宽电压供电

 ● 全金属外壳,坚固结实;18mm螺纹孔径安装,方便快捷

 ● 20-60mm的对射距离范围

 ● 10ms的响应延时,重复精度高,确保在高传送速度下可靠稳定检测 

 ● 不受物体光泽、反光性、颜色或透明度的影响。可检测和识别单张、双张或多张物料,如箔材、纸张、纸板、标签、金属薄板

 ● 3个独立的开关量输出,NPN或PNP可选

 ● IP67的防护等级

 ● 出色的电磁兼容性和耐化学腐蚀性

安装方式:当检测物厚度增加时,可以通过将传感器以一定角度倾斜安装,可以增加检测灵敏度,推荐的两种安装方式如下所示:

image.png

安装检测距离

超声波技术的单双张检测传感器,目前大量应用于以下的行业:

image.png

纸张印刷机

image.png

太阳能电池和硅片制造业

image.png

标签机

image.png

PCB制造

image.png

锂电池叠片机

随着智能制造的进一步推进,超声波的单双张检测以其非接触式检测,且不受被测物材质颜色影响,检测范围较宽的优势,应用会越来越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