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动汽车充电桩无线组网方案

电动汽车充电桩无线组网方案

2022/6/2 15:18:56

  一、行业介绍

  为了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减少碳排放,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正势头汹涌,根据《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指出需要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由此来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空间依旧巨大,而伴随的充电桩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1.jpg

  由于电动汽车充电桩具有分散广,数量多等特点,为了保证用户的体验,充电桩则必须配备充电导航,状态查询等服务,如果需要满足以上服务条件,则必须要搭建一套充电桩联网智能服务平台便于使用者查询、使用,也便于管理人员统一管理监控和数据采集。

  二、方案介绍

3.jpg

  基于运营商网络+通信技术搭建出电动汽车充电桩无线组网,针对充电桩智能联网服务等问题做出相应措施,该系统总共由前端采集端、网络传输端、管理中心端三部分所组成

  现场数据采集端:通过前端数据采集器等设备实时对相关数据进行监控和采集。

  网络传输端:由工业级无线数据终端OM302与数据采集端相连接,搭建充电设施与监控运营中心之间的透明通道,便于数据的传输及备份。

  数据中心端:服务器通过接收来自前端的传输数据进行储存备份与展示,通过云助手部署组态软件,还可将数据已图形方式进行直观展现,便于管理维护人员统一分析处理。

3.jpg

  三、方案优势

  1.通过现场部署的采集设备实时对现场充电桩的电压、电流、电量、功率等数据进行采集传输并备份,便于管理人员可以统一管理并快速分析处理。

  2.体积小巧,易于安装部署,快速安装部署,无线网络,免去施工挖土挖沟与复杂布线,节省大量时间,降低施工周期,提升工作效率。

  3.内置硬件看门狗芯片,设备异常自动恢复;链路层LCP心跳检测机制,实时与基站数据交互;支持TCP、DCUDP、DCTCP多种心跳检测机制。设备断线自动重连。轻松满足无人值守环境需求。

  4.支持3G/4G网络无缝切换,拨号异常自动重启,实现设备7X24小时永久在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