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串口服务器/modbus网关系列产品在工业以太网中的应用

串口服务器/modbus网关系列产品在工业以太网中的应用

讯记科技SE/MG串口服务器/modbus网关系列产品是一种通信协议转换器,产品提供两种通信接口:

1.标准RS232/422/485格式的串行接口,端口数为1~4路,远程的RTU监控模块通过串行控制总线接人串口服务器/modbus网关RS232/422/485串行接口。

2.RJ45以太网口,串口服务器/modbus网关以太网口数为1~4个,通过网线将串口服务器接入局域网的交换机等设备中,因上位监控机亦连入此局域网,故可对远程RTU进行运行数据采集及实时控制。

图片1.png

若局域网接入了路由器等设备,可实现广城网范围的远程监控。这样通过自身的以太网口就可实现网络设备的互联,可以省去交换机等设备。

串口服务器/modbus网关在工作中可自动的将RS232422/485格式的串行数据与基于TCP/IP协议的以太网数据包进行透明转换。

串口服务器/modbus网关收到来自某一串行端口的现场数据,端口号判断完毕后将其连同实时数据一并打入TCP/UDP数据包,加入报头地址通过以太网口进行网络上传。

同时串口服务器/modbus网关在局域网中捕获合法的数据协议包,通过解包解析出有效控制信息,通过监控机指定的串行接口将控制命令以串行数据的方式传送给远程RTU。

3.串口服务器/modbus网关参数配置

使用串口服务器前要对其进行参数配置,串口配置和以太网口配置通过WEB方式登陆服务器/modbus网关配置页面,在相应文本框中填入叁数。界面友好,操作简单。配置的参数主要有:串口通信波特率、停止位、奇偶校验位、服务器/modbus网关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端口号,工作模式等。

图片2.png

4.方案特点

    可适应-40℃低温,+85℃高温,5%~95%高湿环境无凝露;

IP40高等级防护,无风扇设计,有效防尘、防潮;

导轨式安装,简便的安装方式,便于安装;

提供WEB方式,图形化人机界面,便于用户配置操作;

提供光纤接口,延长传输距离,抗电磁干扰;

产品冗余电源设计,动态LED状态指示灯显示;

具备良好耐高低温防尘防潮,防腐蚀,防震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讯记科技canopen总线光纤通讯模块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采矿行业中的应用

讯记科技profibus总线光纤中继器光纤

讯记OLM单模光纤中继器

讯记s908 rio光纤中继器/双光口链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