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JUMO无线产品在钢铁厂轧机的应用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JUMO无线产品在钢铁厂轧机的应用

现代冷轧机的主要特征是大型、高速、重载、连续、自动。轧机正常运行时,轧机内部及周围是多油、高温、多粉尘的环境,存在诸如轧辊轴承卡阻发热冒烟、甚至导致轴承烧毁等安全故障风险,作为轧机的“心脏”,轴承是轧机设备应用最关键的组件,也是最易损坏的元件之一,轧机轴承的使用维护一直是现场工作人员重中之重。因此采用先进可靠的技术,对轧机轴承温度过热实施在线监测和预警,做到:早知道、早预报、早诊断;及时掌握各被监测对象的故障趋势,进行智能分析,准确定位,对指导轧机设备检修工作,减少非计划停车,降低运行成本,防止轴承烧毁等恶性事故的发生,保障轧机系统安全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久茂产品及解决方案

image.png

 

无线温度传感器902930系列

 ◆ 适用的操作温度为-30至+260℃或-200至+600℃

 ◆ 适用于移动或静止的温度测量

 ◆ 户外使用的范围为300m

 ◆ 无线传输免去了现场布线

 ◆ 符合ATEX指令2014/34/EU

image.png

无线温度传感器902931系列

 ◆ 久茂无线测量系列

 ◆ 带Modbus协议的RS485接口

 ◆ 可接收无线测量值

 ◆ 无线传输免去了现场布线

 ◆ 每个接收器最多可连接16个探头

本方案采用德国JUMO自主研制开发具有核心技术的“Wtrans无线温度监测预警系统”,对冷轧厂轧机实施运行温度实时在线监测和预警。

每套系统使用1台系统主机进行数据处理,系统主机放置在主控室内,多台Wtrans无线温度传感器安装在被检测的滚轴上(根据现场需求配置数量及位置)。无线接收器安装在轧机机组周边合适位置。以5机架轧机为例,方案如下:在五机架连轧机组车间,需要在轧钢工作区合理位置安装无线温度接收器。温度接收器具有自动识别技术,无需人员干涉,自动收取安装在轴承座内部的轴承温度探测器ID和温度数据,经过数据处理后把采集到的传感器信息和温度数据转换成485信号上传到监控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