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通过液位计算液体重量——储罐中原材料的重量计算

通过液位计算液体重量——储罐中原材料的重量计算

image.png

Epple Druckfarben 公司位于奥格斯堡市附近,以其高质量的打印效果、广泛的技术知识、精确工艺的定制解决方案在制图行业中享有盛誉。制造单张纸胶印色彩需要将矿物油或植物油储存在储量高达13000公斤的油罐中。必须确定储罐的准确重量:不仅用于订单流程,还用于在交付期间检查货期。为此,JUMO工程团队开发并创建了一个用于计算储罐内矿物油重量的应用程序。

严格的客户要求

重量是用液位测量法计算出来的,然后进行转换。Epple Druckfarben AG到目前为止使用的超声波法不够精确,无法满足严格的客户要求。因此,JUMO的要求是显而易见的。

工程:十个室外储罐的重量需要以公斤为单位,采用液位测量和随后的换算。每个储罐有七米高。这里不需要防爆保护,但仍然需要测量温度。

image.png

JUMO mTRON T 系统

      

JUMO工程团队基于JUMO mTRON T测量、控制和自动化系统创建了一个专业的解决方案。在Epple Druckfarben AG公司的案例中,每个储罐里的物料重量是通过JUMO MAERA液位探头来确定的,该探头还具有所需的温度传感器。两级探针用于计算存储产品的重量。

它们被放置在一个确定的距离内,液位探头之间确定的压力增量用于确定特定的材料密度,具体密度加上容器的尺寸 (体积),然后用来计算重量。这个计算是由JUMO mTRON T系统使用基于CODESYS的集成PLC进行的。

液位传感器及自动化系统

image.png

 

此外,使用多功能面板进行操作,该面板位于卡车油箱接头附近,从而实现对报警信息的现场监控。既使用标准屏幕,也使用定制的过程屏幕。该系统可以通过PROFIBUS连接到上级控制系统。

所有的过程值也可以通过web应用来传输,以便Epple Druckfarben 的采购部门可以使用它们进行材料控制。节省的大量时间,加上简单的启动和操作,是使JUMO 方案成为该项目最佳选择的决定性特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