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某大型连锁农贸市场预付费系统设计与应用

某大型连锁农贸市场预付费系统设计与应用

摘要: 本远程预付费管理系统采用智能远程预付费电表(DTSY1352-NK/DDSY1352-NK系列),NB智能远传水表,采集各商户实时用电量、用电量总数,通过平台定时结算,结算账户余额,从而进行智能远程预付费电表远程分合闸控制,以及水表的开关阀控制,实现先充值后用电。该系统采用总线通讯以及电信平台转接数据传至后台,通过安科瑞(AcrelCloud-3200)远程预付费能源管理系统实现各商户用电的收费、监控和管理。


 


关键词:DTSY1352-NK/DDSY1352-NK,AcrelCloud-3200 ,NB智能远传水表


 


1.概述


某大型连锁农贸市场小摊位众多预计有10000+摊位,为了加大管理租户用电用水的力度和效率,解决管理方水电费欠收,人工统计费时费力的问题,希望通过对每个摊位加装智能水电表,另外针对现场布线困难,项目计划全部采用无线方案4G电表+NB水表方案。


本项目目前安装DTSY1352-NK/DDSY1352-NK系列预付费电力仪表共474只,NB智能远传水表共417只,并通过Acrel-3200Cloud预付费云平台更好完成商户售电管理及用电管理工作,操作简便,实行物业公司远程实时操作实时监控,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能够有效的统计和管理数据,并对数据做了有效的保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解决收费难问题。


 


2.设计依据


2.1用户需求


定时抄表与结算


用户通过设置抄表时间,结算时间,结算周期,定时对电表的用电量使用情况进行抄表,定时结算使用金额。


 


用户账户余额扣费


用户通过平台或小程序,进行充值,充值金额进入账户余额,通过账户余额进行电表的分合闸控制,同时可以查询账户充值情况。


 


公摊收费


用户通过手动输入系数,自动计算系数,固定公摊三种计算方式,生成公摊费用账单,从而进行下发处理,结算公摊费用。


 


批量操作


用户可查看所有电表水表的通讯状态、总用电量、实时用电量情况、账户余额、历史抄表记录、分合闸状态、水电表强制状态,远程对电水表进行分合闸和恢复预付费操作。


 


账单查询


用户可查看水电表,物业,公摊账单中已结算与未结算的账单详情记录,同时提供用户下发未处理账单的功能。


 


月报表台账


生成月报表台账,用户可查看水电费、公摊水电费、物业费,以及对比上月与本月用水用电量情况,提供工作人员审核报表的功能。


 


小程序


用户可通过验证码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仪表档位编号的进行授权到其他用户下,实现业主与租户的收费关系,可进行,账单及用电用水情况的查询。


 


2.2主要设备技术参数


三/单相预付费电能表DT/DSY1352-NK

3.系统功能


3.1系统概述


AcrelCloud-3200预付费云平台是安科瑞公司研制的与DTSY-1352三相预付费电能表配套的售电管理系统。它是以预付费管理软件和集中抄表软件为主,包括计算机,通讯管理机,打印机等设置在内的集成系统。该连锁农贸市场系统在标准版系统的基础上针对客户提出的需求,做出相应调整,进行定制开发。


 


3.2主要功能


3.2.1 集中抄表服务系统


系统默认半小时对所有表进行一次远程集中抄表,时间间隔支持个性化配置,可查看网关采集信息,调试报文和错误日志。


 


3.2.2 B/S云平台售电系统

4.    结束语


2017年1月6日柳江正式撤县设区,投资上百亿元的柳江新城重点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大柳南区迎来了飞速发展的大时代,该大型连锁农贸市场也迎来了不错的发展契机。安科瑞智能预付费管理系系统,解决了该农贸市场鱼龙混杂,人口密集,用电不规范,缴费困难等问题,降低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与此同时,能够用户能更好的查询用电详情,判断能源损耗情况,减少公司投入成本,安科瑞预付费系统给出了良好的节能方案,无需人工抄表的特点,降低人工成本及人工抄表的错误率,提高了能耗信息的完整性和可信度。同时,在安科瑞系统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该农贸市场将吸引更多租户入住市场,有优质的管理系统扶持,大大提升了市场的经济效益。


 


 


参照标准:


ISO/IEC11801        《国际综合布线标准》


GB/50198            《监控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50052-2009        《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


GB50054-2011        《低压配电设计规范》


IEC 61587           《电子设备机械结构系列》


DL/T448-2000        《电能计量装置技术管理规程》


DL/T 698.1-2009     《第1部分:总则》


DL/T 698.2-2010     《第2部分:主站技术规范》


DL/T 698.31-2010    《第3.1部分:电能信息采集终端技术规范-通用要求》


DL/T/814-2002       《配电自动化系统功能规范》


DL/T5137-2001       《电测量及电能计量装置设计技术规程》


GB2887              《计算站场地技术条件》


GB/T18460.3         《IC卡预付费售电系统 第3部分:预付费电度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力监控系统在变电站中的设计与应用

电力监控系统在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所自动化中的应用

关于高压开关柜在线测温方案的应用探讨

浅谈隔离电源及其在高压氧舱的应用案例

浅谈单相智能电量多用户远程预付费控系统优化的设计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