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5G工业路由器在无人机行业的应用

5G工业路由器在无人机行业的应用

2022/6/7 15:52:09

  一、行业背景

  无人机搭配通信技术,为人们创造了太多的便利,通常无人机的无线控制信号分为三类:遥控器信号、数据传输信号和图像视频传输信号,它与遥控器之间的数据传输也一般采用的是蓝牙和WIFI连接,虽然看上去是无线控制,但实际上只能在不超过1000米的视距范围内传输数据,并且图像传输也不超过1080p,这对无人机的应用带来了极大地限制。

1.jpg

  如何才能摆脱传统技术的束缚,将无人机应用在更多领域之中?至此,无人机+5G通信技术将迎来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有了5G的加持,无人机的飞行距离将不再受到限制,可轻松应用在石油、燃气、电力、物流、环保等多个领域,使得无人机从狭窄的娱乐应用空间迈向更为广阔的行业应用市场。

  二、方案介绍

2.png

  基于5G工业路由器,通过通信技术搭建5G无人机,针对无人机的通信距离、数据传输等问题做出相应措施,该系统总共由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管理中心端三部分所组成)

  现场数据采集端:通过前端5G工业路由器为无人机提供大带宽、低时延的无线通信网络。

  网络传输端:由ORB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与数据采集端相连接,通过运营商网络使前端与数据中心建立一条数据通道,5G网关助力无人机将实时视频流回传至控制中心,便于数据的传输及备份。

  数据中心端:服务器通过接收来自前端的传输数据进行储存备份与展示,通过上云助手部署组态软件,还可将数据已图形方式进行直观展现,控制中心通过5G网络实时监测无人机飞行参数,并向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发送控制指令。

3.jpg

  三、方案优势

  1.通过现场部署的采集设备实时对陀螺信号、航向信号、舵偏角信号、发动机转速、缸温信号、动静压传感器信号、电源电压信号等数据进行采集传输并备份,便于管理人员可以统一管理并快速分析处理。

  2.通过5G通信技术,赋予无人机设备接入能力、数据采集能力、边缘计算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协议转换能力、数据转发能力、5G/4G/等综合通信传输能力、本地缓存能力、断网续传能力、远程配置管理能力、超阈值报警能力、安全加密防护能力、抗干扰能力、易用性等。

  3.工业路由器体积小巧,易于安装部署,快速安装部署,无线网络。

  4.全网通无线通信模块,具备一个物联网卡插槽,无需布线,轻松布控,节省时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