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PEmotion控制模块--PID循环应用

IPEmotion控制模块--PID循环应用

2022/6/7 15:15:40

封面.png

IPEmotion专业版、开发版支持控制模块,并且该模块支持函数发生器、PID控制器、路由器、序列控制和序列控制块以及参考曲线生成器。本文主要针对PID(P:Proportional control 比例控制;I:Integral control 积分控制;D:Derivative control 微分控制)控制器的应用做出介绍。IPEmotion支持真正的PID控制器功能,更新速率上限为1kHz。

模拟PID回路功能,可用为IPEmotion PID控制器专门开发的过程模拟器。过程模拟器是一个小盒子,代表过程并提供来自过程的模拟输出信号,并且还具有模拟输入以从PID控制器中接收控制值。在实际过程中的控制值如:正在移动执行器以改变一个值的位置进而改变流入油箱的流量或控制电机的节流位置。

下图概述了软件、带IO模块的模拟测量系统和过程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通常需要模拟输入测量和模拟输出信号来控制过程。

20220120-2.png

(图像来源于:IPEmotion用户手册)

— PID控制过程模拟演示 —

PID控制器的目标是将过程(烘箱温度、发动机转速、油箱填充水平等)保持在给定的设定值。为此,PID控制器会对过程的干扰做出反应,例如,当负载增加时,或当温度下降时,或当增加电动机的节气门位置时,加热烘箱以提高温度。PID控制器需要来自过程(过程变量)的模拟输入信号和模拟输出通道,以便将PID的控制值(CO)反馈给过程。在本例中,利用Dataforth DAQ20 IO模块为设置示例,模拟演示PID控制器的控制过程。

20220120-3.png

20220120-4.png

| 采集界面--添加PID控制器

控制器创建后,在左侧树形列表控制模块中PID控制器下列出。

20220120-5.png

每个PID控制器由4个通道组成,包括三个调谐变量通道以及一个状态通道。其中,状态通道指示PID控制器是否工作。

20220120-6.png

PID运行设置选项卡:

20220120-7.png

20220120-8.png

若未定义触发条件,则PID控制器在开始测量时直接开始运行。当PID控制器运行时,状态通道从0更新为1,其中,状态1表示PID控制器正在正常运行。

| PID输入/输出设置选项卡

输入/输出设置是使控制器正常工作的重要设置。

20220120-9.png

20220120-10.png

| PID控制参数设置(调谐变量)

参数设置即定义放大系数(Kr)、前置时间(Tv)和后续时间(Tn)等调谐变量......

请点击此处,查看剩余25%精彩内容!

| 往期回顾

▶ IPEmotion采集J1939协议信号

▶ 使用IPEmotion进行声学采集与分析

风丘科技-底部二维码.png

风丘科技-底部动图.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风丘为您提供Q-Vision+Kvaser CAN/CAN FD/LIN总线解决方案

UDS诊断测试,你知多少?

风丘为您提供电动汽车高压测试方案

远距离车载高速网络通讯方案,你了解多少?

电动汽车热管理方案,你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