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闸门远程无线自动化监控解决方案

闸门远程无线自动化监控解决方案

2022/6/9 11:30:11

  一、行业背景

  水利建设优先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水利信息化,水利部《全国水利信息化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以来,我国的水利信息化建设将向泛在化、协同化和智能化的方向不断发展。规划同时明确加大对水利信息化建设的资金投入,为重点工程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提供必须的经费支持。

1.jpg

  水库的小型闸门是水利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闸门有距离远,数量多,不易操作,不好监测的特点。智能闸门是一款远程闸门控制、灌溉流量监测、设备工况视频图像采集的终端产品,为水库库区灌溉自动化领域专门设计开发。其数据可通过光纤、2G/3G/4G蜂窝网络、LORA、数传电台等通信介质实现数据的远程传输,管理中心可实现远程操作和监控的目的。

  二、闸门远程无线自动化监控方案介绍

2.png

  基于ORB305-4G工业路由器提出的闸门远程无线自动化监控解决方案,针对水库库区环境恶劣,站点较为分散,难以集中进行管理,最终可能导致用户体验差、企业成本高以及设备集中管理的问题,为根据其具体情况做出相应措施,本系统主要由现场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和数据中心端三部分组成。

  现场数据采集端:现场数据采集端应当具有高工业等级产品以保证稳定性、可靠性以及数据的准确性。因此采集端要由智能闸门控制器、高精度闸位传感器、高精度流量监测系统、图片视频监视系统、大功率防雷保护器等组成,来保证实时数据监测及采集。

  网络传输端:网络传输端主要由ORB305工业路由器、上云助手和数据无线传输终端组成。系统通过4G/5G以太网传输数据,使得用户可以在电脑上实现监控设备工作运行情况、水流灌溉的流量、捕捉现场照片或视频等数据,并且能控制现场闸门的开启以及闭合。

  数据中心端:数据中心端主要是在服务器部署力控组态软件并且对整个系统进行数据展示、分析和设备的统一管理。并且此方案数据中心端用户仅仅只需安装上云助手软件,再搭配一台云服务器,即可远程部署组态软件,实现对于水库闸门的无线远程监控。

  总体来说:水库库区的小型闸门等位置只需要使用ORB305工业无线路由器+上云助手软件搭配相应闸门控制器、闸位传感器、摄像头等设备通过网络不断地将采集的数据上传至服务器进行储存,即可在数据中心将其显示、分析。从而了解现场环境以及水库水位的相关信息参数及状况。此外力控组态软件还可以通过WEB发布方式,使用户通过浏览器在任何位置远程查看运行画面。

3.jpg

  三、系统优势

  设备稳如磐石:精选工业级器件,优化电磁兼容性设计,满足恶劣应用环境需求

  多种网络备份:同时支持WIFI,5G/4G,网口等方式接入互联网,可多网同时在线

  连接稳定可靠:支持双SIM卡冗余备份、多重链路备份,保证稳定在线不间断

  数据灵活上云:支持阿里云、华为云,支持私有化部署,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