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矩形科技|如何用喷涂机造出高质量的玩具?

矩形科技|如何用喷涂机造出高质量的玩具?

相较于市场上目前其它的自动化喷涂设备,矩形科技这套基于PLC技术研发的新一代玩具喷涂设备有着几个明显的优点。

玩具在制造过程中,经注塑或搪胶等工艺制成成型后要进行下一步工艺,即表面喷涂。而经该工艺后,玩具不仅可以获得耐候性、耐擦性、静电性的全面提升,还能遮盖成型后制件的表面缺陷,从而获得较好的外观和手感。可以说,喷涂是玩具生产中的必不可少的工序。

image.png

然而,随着人口红利的下降,用工成本大幅度上升,再加上环境恶劣以及环保部门的监管力度加强,过去的喷涂工作已再难招到合适的工人。因此,喷涂工艺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image.png

玩具自动喷涂设备是一款集自动喷涂、自动洗模、自动干燥、安全环保等功能于一身的自动化机器,可以极大地减少了人力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而根据资料显示,相较于传统工厂手工作业,自动喷涂机(玩具喷涂机自动化)有以下优势特点:

image.png

1.效率高、单人操作双岗位,利用设备水箱储存的自来水循环作业自动清洗模具,并且设备的喷油和洗模是两个独立的系统,相互不影响作业,整体效率提升三到五倍;

2.成本低(包括人工和涂料)。可节省约50%油漆量及减少大量的劳动力,这在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和人工工资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显得尤其重要;

3.通用、质量稳定!适合夹模、片(边)模、散枪等多种喷油方式作业。设备喷油涂层均匀,确保每个产品喷涂出来一模一样;

4.操作简单。新员工上岗即可操作,并能实现复杂和不规则工件的喷涂,喷涂面大小控制灵活。不管是专业喷油人员还是学徒工都能轻松上手;

5.安全环保。全封闭式作业系统,工人接触不到油漆,呼吸不到任何有害气体,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产品设计符合国家劳动部、环保部、化工部门的要求,确保工厂“环评验收”完全符合国家环保部门的要求。

作为国内知名的自动化技术商,矩形科技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了玩具厂自动化喷涂设备的可行性,并和东莞一大型玩具厂合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新开发了新一代的玩具喷涂设备。

image.png

工位模式选择

image.png

自动上料机参数

该设备配置M48MAD PLC、M24MAD PLC、RECT1012触摸屏、伺服电机等“硬核”产品,可分为自动上料排放系统、喷漆系统、油漆处理系统、喷涂后端处理及定型四大部分。其通过不同的机构对接来提高工作效率和废气处理,从而降低劳动强度。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同厂家不同时间的运行后,该设备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矩形科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系统具有响应速度快,故障率低、操作简单、高度智能化等特点,而相较于市场上目前其它的自动化喷涂设备,矩形科技这套基于PLC技术研发的新一代玩具喷涂设备有着以下几个明显的优点:

1.矩形M48 PLC是一款小型PLC,性能稳定、本体最大输出6个轴,2路高速脉冲输入,脉冲最大频率200K;而M24属于继电器类型,支持掉电保持功能,最大可以带4轴;

2.矩形科技产品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可解决通讯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如本体 1路232和3路485很好解决了通讯问题;

3.矩形科技有自己的编程软件,所有的程序都能自主可控,用户可根据自己要求自行编辑流程;

4.矩形科技在全国各地设有办事处并驻扎技术人员,可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以及快速的响应速度;

5.矩形科技产品支持远程异地在线实时编程调试,可方便用户进行相关调试和应用,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联系方式

矩形科技在北上广、青岛、佛山、东莞都设有办事处,长期驻扎有销售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可以就近为客户服务。如果您有相关需求或感兴趣,欢迎咨询。

 

矩形科技总部:

手机:13380797552  (微信同号)    电话:0755-27440378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矩形科技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矩形科技印前设备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压铸自动配汤线PLC控制解决方案

基于矩形科技PLC的远程控制废气处理系统

一体化预制泵站的PLC触摸屏及远程物联网云平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