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世界在我的眼中飞过,一帧都不会落下~~

世界在我的眼中飞过,一帧都不会落下~~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拍照,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喜闻乐见的事,无论是随身携带的手机,还是昂贵专业单反,都能让人感受到记录美好生活的愉悦,而机器视觉技术也早已普惠天下,但想要做到长时间稳定的高速拍摄,同时不出现拍摄掉帧,却并非易事。堡盟VCXU-15M和VLXT-71M.I应对高速拍摄有一手“绝活”,可以实现超高速产线飞拍不出现丢帧。

image.png

 

一帧不丢和稍有误差的拍摄区别有多大?

在生产节拍超高速的半导体与电子制造行业,对工业相机性能的要求更是极端苛刻,面对每分钟几万片的庞大产量,必须要保证能够长时间稳定的工作,才能带给客户以足够的信心。

image.png

 

以高速运动的PCB板为例,普通相机在高速飞拍时很容易就出现帧数不稳定的情况,这为后期的图像数据处理造成了很大难题,在高速运动的产线上,如果在100帧的拍摄中少了1帧,就有可能漏掉某一个关键的元器件,甚至说少拍了几个产品,这对生产无疑是非常致命的。

image.png

 

而利用两台堡盟相机结合做出的高速飞拍解决方案,可对电路板的Mark点进行定位检测,并且拍摄面积高达40mmx40mm,其精度可至±20um,并且可以长时间高速飞拍不丢帧。

在方案中,其中一台相机需要检测元器件的定位,另外一台对元器件生产过程进行高速飞拍识别,其中包括了PCB、Mark点与零件的识别 。

image.png

 

VCXU-15M相机高速飞拍,最短曝光时间为1 us,且不会产生拖影,方便后期软件操作。VLXT-71M.I相机由于采用了超高速网络接口10 GigE,可实现174fps的高帧率的高速拍摄。此外由于该相机的传感器采用了较高端的方案,因此温漂可以控制在3个像素以内,能够给客户和方案足够的信心。

image.png

 

行业顶级拍摄速度,推动产业进步的力量

目前,行业内的高端贴片机均在日产5万片以上,5万片以下的设备市场基本了进入了红海,这关键的5万片产能成为了贴片设备进入高端市场的敲门砖,这就需要对设备的拍摄性能和数据处理能力进行升级,而堡盟工业相机的技术参数不仅足矣满足5万片产能的要求,甚至可以将产量推高至每小时至8到10万片,这样复杂苛刻的技术参数让堡盟在面对普通市场需求时应对自如。

未来该项技术可以适用于各种PCB板,软性线路板,铝基板。也适用于SMT加工厂、LED应用厂商,IC等器件、对封装器件二级管、三极管也都将会有不错的应用。对提高生产设备的检测精度和效率有着巨大潜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让细胞观测更加清晰,堡盟相机助力医药产品创新

测距不再受限,堡盟U300为AGV缩减盲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安全卫士 —— 堡盟U500超声波传感器

想知道变美背后的秘密吗?堡盟助力美妆行业检测应用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