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半导体行业选择机器视觉的五大优势

半导体行业选择机器视觉的五大优势

2022/6/25 9:57:58

机器视觉检测的非接触性、连续性、经济性和灵活性等优点使人们有了更好的选择。人工检测正逐渐被机器视觉检测所取代。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应用于半导体检测,主要是通过模式匹配定位实时捕获的图像,对图像进行分析处理,获得图像的各种参数,并与预设的检测标准进行比较,判断图像是否合格。

与人工检测相比,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应用于半导体外观检测具有以下优点。

康耐视视觉检测


1.非接触

机器视觉检测作为一种的检测设备,通过对物体图像的分析和处理来测量物体。测量过程中不需要接触,所以对被测物体没有磨损和危险,实现了无损检测。

2.连续性

机器巡检系统的优势很明显,因为人是有感情的,会努力,把人当机器是不靠谱的。与人眼相比,机器不仅不会疲劳,还具有人所不具备的一致性和可重复性,可以长时间不间断运行。此外,由于没有人类操作员,没有人为的操作变化,可以设置多个系统独立运行。

3.准确

近年来,由于芯片封装小型化,生产越来越复杂,但生产率越来越高,加上各种新型元器件的大量使用,仅靠人眼已经无法保证半导体芯片封装和流水线的质量和效率。长期以来,检测的速度和精度是制约芯片生产率和质量进一步提高的瓶颈。如何以与封装生产相匹配的速度实现在线检测,一直是半导体厂商最关心的问题。检测的速度和精度是机器视觉检测的明显优势,日新月异的机器视觉检测系统正在取代人进行自动化的产品检测。

4.经济

  随着视觉检测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加工硬件价格的降低,机器视觉检测的经济性逐渐显现。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可以取代许多人工检测人员。此外,机器视觉检测的一般运维成本相对较低。

5.可量测性

机器视觉系统可以进行各种测量。机器视觉系统比光学和机器传感器具有更好的适应性、多样性、灵活性和可重构性。当检测过程需要改变时,机器视觉系统的“换刀”只是更新软件,而不是升级昂贵的硬件。生产线重组时,机器视觉系统往往可以保留下来,继续使用。

图文来源网络:侵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cd和cmos的区别在哪里?

机器视觉的工作原理

计算机视觉和机器视觉之间的联系

视觉检测在行业中的应用场景

安装机器视觉检测设备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