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

image.png

造纸,

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重要发明。

我国的造纸术被评为四大发明之一。

到了现代

纸类的品种繁多,

生活用纸、厨房用纸、办公用纸等等

纸已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image.png

图片来源:太阳纸业集团官网

太阳纸业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跨国林浆纸一体化集团,中国的领军企业,世界造纸企业20强。太阳集团拥有着全球最先进的制浆造纸生产线,产品逐渐形成了以高档涂布包装纸板、高级美术铜版纸、高级文化办公用纸、特种纤维溶解浆、生活用纸、高档工业包装用纸等为主导的六大系列产品结构。

image.png

太阳纸业的广西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位于广西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内,占地3433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建设年产80万吨漂白化学阔叶浆,年产55万吨文化用纸,年产50万吨特种纸,年产20万吨化机浆;二期主要建设年产40万吨化机浆,年产90万吨白卡纸,年产15万吨生活用纸。

一起来看下科隆的电磁流量计系列和质量流量计是如何应用在造纸过程中的吧。

我们都了解造纸的原材料是木材、竹、芦苇等原生植物纤维和废纸等再生纤维,造纸的第一步就是用机械方法、化学方法或者两者相结合的方法把植物纤维原料离解变成本色纸浆或漂白纸浆,因此纸浆中都含有固体成分。对于电磁流量计来说这些固体成分在随纸浆流动的过程中摩擦电极表面会产生干扰电势,尤其在测量高浓度纸浆时干扰电势过强会导致测量值波动较大,从而导致控制系统无法自动调节。科隆的OPTIFLUX4300电磁流量计通过低噪音电极以及可编程励磁方式和强大的滤波功能可完美解决测量值波动问题。此外制浆产生的副产物如黑液/蒸煮液,温度最高可达180℃,并伴随着强腐蚀性和颗粒物,科隆打破常规用电磁流量计测量高温黑液/蒸煮液,测量效果近乎完美。

image.png

图:电磁流量计OPTIFLUX4300

科隆电磁流量计在造纸行业中可以测量多种介质:

 ● 化学浆工段测量介质:黑液/白液/蒸煮液/浓氯酸钠/ CLO2溶液, 温度最高达180℃

 ● 化机浆工段测量介质:浆浓12%/稀黑液/二次冷凝水/黑液/渣浆等/浊白水, 温度最高达180℃

 ● 生活纸工段测量介质:浆/白水/化学品

 ● 白卡纸工段测量介质:浆/渣浆/喷淋淀粉/化学品

 ● 碱炉工段测量介质:白泥/中浓黑液/浓黑液/碱灰溶液/绿液/绿泥/石灰乳液, 温度最高达180℃

碱回收是从制浆的副产物——黑液中回收化学品和热能并加以循环利用以实现环保、节能、降本目标的重要工序。碱回收过程中碱灰溶液的密度测量一直是行业内的难点问题,碱灰溶液具有腐蚀性还含颗粒物,从而导致使用传统的测量方法会有使用寿命短、易堵塞等问题。科隆的单直管质量流量计OPTIMASS7400采用Ti材测量管,既对碱性介质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其单直管设计也具有良好的耐磨性且不易发生堵塞。

image.png

图:质量流量计OPTIMASS7400

在造纸和制浆生产的整个过程中,科隆帮助客户实现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显著的成本降低。我们过程仪表组合在行业内被广泛应用,包括用于腐蚀性酸、碱(如,毛毯洗涤)的流量计,用于粘性介质(如,施胶剂,淀粉胶,石灰乳,碳酸钙等)、高磨损性的浆液或纸浆的流量计。科隆流量计,能够测量高含固量(最高 70%)和高含浆量(最高 30%)的流体。

中国造纸行业不断发展,一大批中国优秀的造纸品牌崛起,也逐渐成为行业内的翘楚。制浆和造纸行业,依赖于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有效地利用原材料和能源,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也是输出高品质的产品及方案的核心驱动力。科隆公司,为行业及其专属应用提供测量技术,帮助客户降低材料成本和能源消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听行业巨头探讨过程工业中的功能安全(S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