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制造企业如何向工业4.0前进

制造企业如何向工业4.0前进

2022/7/5 16:22:49

  在智能制造的宏观规划背景之下,企业主在后疫情时代要为企业前瞻性决策,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工厂进行智能制造升级的需求已经越来越明朗。实现智能工厂或者说是进入工业4.0时代,需要设计和实施一个强有力的治理方案,发展以数据为驱动力的商业运营模式。

  智能工厂是“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一个典型术语,具备设备互联、广泛应用工业软件、充分结合精益生产理念、实现柔性自动化、注重环境友好、绿色制造、实时洞察等特征。本质上是通过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无线通讯等技术,在网络物理范围内进行的智能化操作,简单地说用现代化设备,对传统工厂进行改造,紧密生产线、仓储管理、物流快递、商务销售等方面的相互联系,打造成一体式的商业管理模式。

工业4.0

  智能工厂依托的是工业物联网传感器、IT和OT融合、现代化制造技术,基于物联网云平台、可互操作和高度连接的系统/平台,包括机器在内的大量数据分析和使用,转化为行动和决策,形成信息化和自动化高度融合的生产管理系统。不仅仅是技术和数据边缘,还包括人员、技术、协作供应链等方面,量化数据,由数据支持可实现的智能的目标。

  智能工厂能够利用数字平台和技术来提高生产力、质量、灵活性和服务。智能工厂从传统的机器自动化跃进而来,为工业4.0部署智能制造技术。物理机器装有智能传感器,并连接到云网络,在云网络中使用连接的操作和生产系统的数据来学习和适应自发的情况,并做出实时决策。

  有关智能工厂的定义,连通性、智能自动化、云数据是实现智能工厂的关键技术。工厂和智能工厂的数字化和连通性是智能制造和工业4.0中的一个演进,以及一系列附加功能和技术,以及其他常见的技术,例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AI、数字孪生和仿生等。

  如果企业自身自动化水平不高,但设备的自动化改造、控制系统集成应用能很大程度上改善企业现有状况提升效益,从设备这一基础切入,寻找自动化领域公司辅助肯定可以事半功倍。

  而PLM,MES(制造执行系统)/SCADA机器人是工业体系结构的关键组成部分,但大规模智能工厂部署的主要投资领域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支持数据驱动的操作,以及远程和移动能力。

  同时生产率的提高、质量和市场份额的提高,以及客户服务是发展智能工厂的重要驱动力。通过设计带来的效率和通过闭环操作带来的卓越运营做出了同等贡献。闭环操作设计操作生成的使用数据,以实时对其进行优化。

  “痛”哪里“治”哪里,“缺”什么“补”什么,洞察工厂的不足与漏洞,针对性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工业物联网技术为支撑,向工业4.0前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