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银行智慧网点,ATM自助终端无线联网方案

银行智慧网点,ATM自助终端无线联网方案

2022/7/7 14:48:27

  一、行业背景

  有没有一个感受就是每次去银行办理业务,没有1、2小时根本出不来?是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够吗?还是工作效率太慢?其实都不是!究其原因问题在于银行依旧在沿着传统的业务办理方式来应对现在不断更新迭代的业务。

1.jpg

  如今的通信技术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果,各大行业纷纷向着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而银行作为人民生活必不可少的市政建设则更需要向着便捷、快速的方向发展。虽然大部分银行都具备ATM机,但目前所拥有的功能对于顾客分流来说,简直是九牛一毛。

  根据不完全数据统计,银行采用ATM自助设备,平均每次办理业务,成本大约在1.6元左右,而如果使用人工办理的话,成本则提升至了4.6元。因此,运用通信技术来完善自助设备功能,建设银行智慧网点,既可以减轻银行人员的工作压力,精准需求客户,提升工作效率。还能够帮助居民快速办理相应业务,减少等待时间,从而节省大量成本实现多赢的局面。

  二、方案介绍

  北京东用科技针对上述各情况,通过通信技术搭建出银行ATM自助服务终端无线联网系统,对于银行业务分流、客户分流等问题做出相应措施,该系统总共分为:银行ATM机前端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数据中心端三部分。

2.png

  现场数据采集端:通过前端ATM机等设备实时对相关数据进行监控和采集。

  网络传输端:由ORB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与数据采集端相连接,通过运营商网络使前端与数据中心建立一条数据通道,便于数据的传输及备份。

  数据中心端:服务器通过接收来自前端的传输数据进行储存备份与展示,通过上云助手部署组态软件,还可将数据已图形方式进行直观展现,便于管理维护人员统一分析处理。

  银行采用ATM自助服务终端无线联网系统,在稳定、安全的网络部署环境下,可轻松实现银行智慧网点的业务自助办理、运营管理、设备管理、营销服务的全面数字化转型目标,大大提升了银行自助业务和应用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3.jpg

  三、方案优势

  1.提供上云助手及设备快线,极大地帮助了运维人员对于设备的远程维护和管理控制。

  2.基于运营商4G/5G无线网络实现快速组网,为现场设备与管理平台之间搭建一个稳定可靠的数据传输通道,免去开凿布线困扰,提高项目实施效率。

  3.支持IPsec/OpenVPN/L2TP/PPTP/DMVPN等多种VPN协议,支持访问控制、端口映射、DMZ、SPI防火墙应用,保护数据安全

  4.设备支持多种设备登入权限管理分配,支持本地和远程HTTP、HTTPS、Telnet、SSH方式登入管理路由器。多用户管理,不同用户分配不通权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