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制造执行管理系统(MES)是企业CIMS信息集成的纽带,是实施企业敏捷制造战略和实现车间生产敏捷化的基本技术手段。工厂制造执行系统MES是国际上迅速发展、面向车间层的生产管理技术与实时信息系统。MES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快速反应、有弹性、精细化的制造业环境,帮助企业减低成本、按期交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提高服务质量。适用于不同行业(家电、汽车、半导体、通讯、IT、医药),能够对单一的大批量生产和既有多品种小批量生产又有大批量生产的混合型制造企业提供良好的企业信息管理。

MES作为生产形态变革的产物,其起源大多源自工厂的内部需求。为了更好得理解MES的产生背景,我们先回顾一下计算机辅助生产管理系统的演化历史。制造执行系统八十年代MRPII在美国生产与库存管理协会(APICS)大力宣传和组织推动下得到了迅速的普及和广泛应用,但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之处,如MRPII对预测需求和销售管理不够重视,对车间的大量实时事件与数据不能很好地利用等等。许多企业认识到需要其它系统来解决MRPII在某些方面管理薄弱的问题。于是为了满足销售、预测的需求,产生了分销资源计划DRP(Distribution Resource Planning)。同样,为了强化车间的执行功能,制造执行系统(MES)也就应运而生。

客户应用需求

在应用方面,国内的MES明显落后于发达国家。中国大部分制造企业还过度依赖人力进行生产,因此收集完整、可靠的数据化信息非常困难。而且制造企业的信息系统都是由许多独立的子系统组成,基于事务处理的子系统和许多基于实时操作的工厂子系统,集成难度非常高、相容性比较低。 MES是制造执行与控制管理系统,由于制造过程及过程控制对象的复杂性和专有性,使得MES系统形态有比较大的差异,应用模式也可能完全不同,这些因素客观上造成了MES产品与服务市场的多样性。但是由于MES的多样性、复杂性、特殊性以及特定行业的需要性,MES在国内市场已经出现较大的需求。

方案应用

MES系统即制造执行系统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简称MES)美国先进制造研究机构AMR(Advanced Manufacturing Research)将MES定义为"位于上层的计划管理系统与底层的工业控制之间的面向车间层的管理信息系统",它为操作人员/管理人员提供计划的执行、跟踪以及所有资源(人、设备、物料、客户需求等)的当前状态。 制造执行系统协会(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Association,MESA)对MES所下的定义:"MES 能通过信息传递对从订单下达到产品完成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当工厂发生实时事件时,MES能对此及时做出反应、报告,并用当前的准确数据对它们进行指导和处理。这种对状态变化的迅速响应使MES能够减少企业内部没有附加值的活动,有效地指导工厂的生产运作过程,从而使其既能提高工厂及时交货能力,改善物料的流通性能,又能提高生产回报率。MES还通过双向的直接通讯在企业内部和整个产品供应链中提供有关产品行为的关键任务信息。

MES流程.jpg

应用产品

MES系统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jpg

PPC-HW1522NBCT-06  15.6纯屏窄边框电容触摸无风扇工业平板电脑

●外观时尚   铝合金一体成型,结构紧凑小巧,工艺精细,科技时尚

●稳定可靠   纯工业设计,优良的散热结构,全密封铝合金箱体,大面积铝鳍散热,机箱可抗接触式6KV强电磁干扰,标配DC12V输入,可选DC9V-36V宽压输入

●高性能   英特尔® 赛扬® J6412 板载处理器,TDP 10W

●接口丰富   1*HDMI,2*LAN(Realtek),2*COM,4*USB3.0,1*SIM槽,1*远程开关,1*2.5寸硬盘位,1*音频Line-Out+MIC二合一(CTIA国际标准),6*GPIO(2*GPI,4*GPO),1*M.2(Key-M,SATA SDD,2242/2260/2280),1*M.2(Key-B,3042/3052,支持4G),1*M.2(Key-E,2230,支持WIFI+BT),4*天线孔

●应用方便   嵌入式、壁挂式、Vesa支架式安装;移动4G与WiFi并存,内置扬声器,设备可以轻松实现形体分离、通讯无障碍链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

特控 | 视觉精准定位 智能高效点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