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ES | 数字化隧道解决方案,让隧道更智能

AES | 数字化隧道解决方案,让隧道更智能

image.png

隧道与手表、银行和阿尔卑斯山一样,都是瑞士的名片。没有哪个国家像瑞士那样擅长钻洞造隧道。但这些石头结构需要经常维护,其内部技术也需要现代化升级。

卢塞恩湖位于瑞士中部阿尔卑斯山脚下,风景秀丽。114平方公里的湖面中,有些水域四周岩石林立,自古以来,许多地方坐船都比步行或马车更为方便。

当这附近美丽乡村的居民开始爬山,并且希望穿越这些山脉时,情况发生了变化。人们最初采用鹤嘴锄凿开岩石建造隧道,而自从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发明炸药后,采用火药炸石。1873年,诺贝尔在Isleten村建立了一家炸药厂。其生产的炸药则用来炸穿圣哥达铁路隧道所穿越的阿尔卑斯山。

Isleten村位于乌里湖岸边,乌里湖是卢塞恩湖的3大支湖之一。早在19世纪下半叶,人们就沿着湖岸修建了隧道和雪崩防护设施,以便于到达Bauen村。现在,行人、自行车骑行者和机动车辆和谐共享岩石隧道。瑞士之径是为庆祝瑞士700周年而创建的一条徒步小径,它也部分穿过这些隧道。沿着乌里湖海岸,徒步旅行路线和机动车道会不时交汇。隧道也应经常进行改造。

一条不到400米的隧道

及一条800米长的隧道

已准备好进行技术升级

旧隧道的照明升级

image.png

“升级改造的任务不仅是使用全新的LED使照明现代化,还包括更换和调试照明系统的接线和控制柜控制系统。菲尼克斯电气能源公司系统工程师、隧道翻修控制技术项目经理尤尔格·尤林杰回忆道。“由于采用标准化控制器,我们通过巧妙的前期工作即能实现这一目标。”

执行公司Silux AG的负责人马可·诺豪斯在谈话中证实:“日程安排得很紧凑。” “我们已经参与了这条隧道的前期工作,当时已经熟悉菲尼克斯电气的解决方案。然而,我们的合作直到年中才正式开始。我们在6月份收到了乌里州的财务报告。随后,建设项目规划和招标工作迅速展开。官方项目资金于8月份下发后,必须立即编制实施计划和技术规范,并订购材料。因为一切都本该在年底之前完成。”

image.png

“冬天在隧道里干活绝对不是个好差事。当你必须在那里连接插座时,没干一会儿活,你的手指就麻木了。”

· 马可·诺豪斯在隧道现场工作

险境重生的安装环境 

image.png

新路标等前期工作一直拖到秋季,直到11月中旬开始电气安装。“每年这个时候,在隧道里工作都不太舒服。隧道里不仅冷得厉害,风还很大。没干一会儿活,你的手指就麻木了,要连接的电线摸起来都没有感觉了。”工程师诺豪斯根据自己的经验报告说,“但幸运的是,那段时间没怎么下雨。” 这算是个有利条件,因为汽车下雨时通过施工现场的单车道会溅起水花,从而进一步降低行车舒适度。

 

计划中的电气装置运行得很顺利。我们从12月1日起就在现场。”尤尔格·尤林杰说。"尽管第一天我们仍在拆除旧的控制柜,但我们能在第二天就将一条隧道重新投入运行。四天后,三条需要改造的隧道就全部完工了。” 最终验收于12月7日顺利通过。“我们使用PLCnext控制器,该控制器与专门用于隧道系统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十分适配。这使我们的现场施工灵活迅速。因此,我们几乎没有编程工作要做。我们只需根据全球运行的标准进行最低限度的调整,而在此之前我们已基于瑞士标准和一般项目要求进行调整,以适应具体项目的要求。”

image.png

新款高性能PLCnext Control设备具备硬件冗余功能。例如, 该产品可用于必须确保中央控制装置高可用性的隧道应用中。

AES

菲尼克斯电气

数字化隧道应用解决方案

image.png

数字化转型为隧道自动化开辟了全新可能。标准化解决方案可实现更高效的工程设计和更快速的系统调试,优势显著。高可用性系统支持预防性维护且便于维修,可实现隧道长期的可持续运营。

隧道自动化项目包括各类应用。菲尼克斯电气技术涵盖隧道基础设施各个电气工程全过程,可提供控制技术核心元件、传感器和执行器连接件、电涌保护器以及全套安全控制方案。菲尼克斯电气作为拥有丰富经验的可靠合作伙伴,可助力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高难度隧道项目落地。

隧依托全球专家团队,菲尼克斯电气助您应对各项挑战,携手打造卓越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image.png

AES

技术创新成就宜居世界

image.png

面对严峻的全球挑战,企业尤其需要将可持续性作为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这正是全电气社会的愿景——解决我们当前时代所有重大问题的愿景。作为一家全球性技术公司,菲尼克斯电气提供电气化、网络化和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行业和社会实现可持续性目标。

99.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