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图X空客 | 空中客车A320测试设备持续冷却中...

威图X空客 | 空中客车A320测试设备持续冷却中...

61.jpg

一架全新的A320空中客车飞机在投入运行前都必须通过严格的测试,因此,为了确保飞机的顺利飞行,不仅飞机本身需要过热保护,测试硬件也需要恰当保护。空中客车采用威图Blue e+冷却装置,使其测试设备处于最佳状态。

由于飞行员座椅尚未安装,两名空中客车工程师坐在全新A320驾驶舱内的简易座椅上,通过驾驶舱窗口,他们看到的不是白云,而是四个显示器,显示着他们需要仔细阅读的“地面测试指令”。A320第四总装线的地面测试主管沃尔克雅各布斯(Volker Jacobs)说:“我们在总装线上模拟所有飞行动作。”

image.png

① 冰冷马拉松 Blue e+ 系列中的冷却装置持续运行,防止硬件过热。

② 数字视图 工程师无法看见绝美的空中景象:显示器安装在驾驶舱前,用以显示地面测试指令。

一旦新飞机的机身部分组装完毕,就立即开始铺设电缆并测试。在各个装配站,所有新安装的部件和系统将会立即接受测试,以确保其正常工作。A320的全套测试需要约400小时,具体时长取决于飞机配置。在总装线上,飞机会模拟加油、滑行、起飞和着陆以及各种飞行动作。

“我们的工程师不是飞行员,不过可以驾驶飞机。”雅各布斯指出。所有对空客飞行安全至关重要的功能都必须100%可靠。一架A320只有顺利通过所有测试,才能被运往空中客车设在芬克威尔德的工厂,从跑道上起飞并完成飞行。

image.png

装有高性能硬件的威图机柜

模拟飞行

在总装线上将会执行各种任务包括为驾驶舱提供全套装备。雅各布斯说:“我们再次检查了所有部件——从每个乘客座位上的耳机插座和机上娱乐系统屏幕,到厨房里的咖啡机。” 测试飞机上的所有功能需要三台高性能计算机,它们连接着飞机传感器和操纵装置,用于运行复杂的模拟程序。如手臂一般粗的电缆从机柜内延伸至飞机内部,才让模拟飞行成为可能。

空中客车开发了模拟计算机,它们安装在威图机柜中,计算机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热量,特别是连接飞机部件的电压互感器可能会变得很热,因此需要冷却。

雅各布斯回忆说:“过去,在我们开始为计算机使用主动式冷却系统之前,它们经常在夏天发生故障。” 鉴于空中客车的生产计划时间紧张、环环相扣,因此绝不能允许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机柜于2006年安装了主动式温控系统,以避免此类停机。如今,空中客车工厂有28个此类测试站,所有测试站采用了类似配置。

更重要的是,所有设备均配有威图Blue e+冷却装置,以防止敏感硬件过热。对空中客车而言,Blue e+装置的可靠性尤为重要。

雅各布斯指出:“如果模拟计算机的冷却系统出现故障,我们将无法进行测试。”试验台每周至少运行五天,实行两班制作业。他说:“我们早上就打开冷却装置,它们的运行非常可靠。”试验台上的冷却系统受到监控。如果一台装置出现故障,就会亮起警示灯向工作人员发出警告。

image.png

满意的客户 空中客车地面测试主管沃尔克·雅各布斯(左)和威图航空业大客户经理沃纳·沃尔法特(Werner Wohlfart,右)很高兴他们选择Blue e+冷却装置进行新飞机的功能测试。

在按照ISO-14001认证要求开展能源管理工作中,产生了升级至节能型Blue e+冷却装置的想法。正如雅各布斯所言,在此过程中,威图支持软件为空中客车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帮助:“得益于能效计算器,我们能够提前计算出升级新的冷却技术后将节约的能源数量。”

及时维护是保障冷却系统可靠运行的关键,将设备联网,就可以让系统报告冷却装置的状况,然后,维护小组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并在最合适的时间开展工作。

空中客车的高管也对冷却系统留下了深刻印象,使用控制面板上的两个按钮就可以轻松调整所有参数,显示屏会清晰显示状态和错误信息。雅各布斯总结道:“质量出色,威图为我们提供了很棒的客户服务。”

点击一键直联威图

威图始终在您身边!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装知多少|威图支托臂系统——科技伸展,万物新生

Be Top | 时间节约50%,威图RiLine Compact助力客户快速受益!

威图户外系列,功能和安全性始终如一!

安装知多少 | TS 8系统扩装产品_底座

图说威图 | 威图绿色智造为建材行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