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分布式控制解决方案的模块化厂内物流

分布式控制解决方案的模块化厂内物流

数字化、人工智能以及电子商务的增长是推动内部物流不断创新的动力。无论物料是在生产、拾取还是调度应用中使用,全自动运输管理系统都能自主且高效地将其运送到目的地。而带有分布式控制逻辑的机器模块是实现这一能力的关键。通过将所需的智能直接转移到输送系统环境,它们可以实现诸多改善,包括显著缩短新工厂的产品上市时间。

image.png

image.png

采用模块化原理而非静态生产线

图尔克的紧凑型IP67边缘控制器或block I/O模块可实现对物流工厂过程的分布式控制。这些自主模块可通过Profinet、Ethernet / IP或Modbus TCP使用多协议以太网,因此还可与主控制系统通信。

机器/边缘控制器 - 复杂的控制任务

分布式控制取代自上而下的管理:在包含自主运输模块的智能输送系统中,图尔克的TBEN-L-PLC Codesys-3控制器可分别协调其对应的整个子系统。这些模块通过EthernetUDP相连,并利用集群智能运转。凭借广泛的接口范围类型,紧凑型PLC可作为主站或从站集成到不同的网络中。而PLC则作为边缘控制器,对数据进行预处理,并将其选择性地传输至更高层级的系统,例如MES、ERP或云等,从而实现针对移动设备的有效状态监测。

智能I/O模块 - 独立处理子功能

我们的ARGEE免费编程界面使得用户可以充分利用图尔克标准现场总线模块的全部潜能,并处理各类中小型控制任务。例如,当在滚筒输送机上使用时,I/O模块可以控制光电传感器与滚筒运动之间的交互。这种布置有助于用户防止运输的物料因严重撞击而损坏。必要时,数据可以直接传输至MES,而无需经过更高层级的PLC周转。

混合安全模块 - 独立的安全控制

安全功能甚至可以通过直接位于危险区域附近的安全I/O模块来控制。分布式信号处理可以缩短信号处理周期,从而有望进一步提高输送速度。此外,当发生意外事件(例如电缆断裂时),仍可以维持工厂未受影响区域的安全功能。用户可使用多功能的图尔克安全配置器(Turck Safety Configurator)来配置安全I/O模块的安全功能。

缩短上市时间

- 采用模块化原理实现快速交付

- 首先进行机器模块离线测试

- 再利用现有模块

- 动态响应新需求

快速调试

- 采用IP67组件和快插连接器实现轻松布线

- 通过内部布线和模块测试缩短现场安装时间

- 灵活的机器模块组合

低成本

- 由于无需控制柜或控制器,因此降低了硬件要求

- 直接在现场使用IP67 I/O系统,降低了布线成本

- 降低调试期间的人工成本

- 减少了必要的控制能力,利用更少的IP地址即可处理更多数据

高性能

- 由于功能被外包,因此减少了主控制器的负载

- 与中央PLC的数据交换减少,从而缩短了周期时间并加快了处理速度

- 网络连接数量更少,提高了逻辑计算能力

image.png

更多内容:

模块化机器

image.png

数字创新乐园

image.png

关于我们

图尔克作为传感器、现场总线、接插件、接口技术及人机界面(HMI)和RFID系统领域的专家,为工厂及过程自动化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图尔克凭借其先进技术设备,可以快速而灵活地应对当地市场需求。您还可以通过高效而标准化的产品,降低采购、库存、安装成本,并提升运营安全性。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全系列产品、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客服热线: 400-651-0025 (周一至周五 8:30-17:30)

客服邮箱: 4006510025@turck.com

官方网站:www.turck.com.cn

99.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