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饮用水安全与创新技术——海水淡化系统中的防腐蚀测量技术

饮用水安全与创新技术——海水淡化系统中的防腐蚀测量技术

image.png

JUMO的荷兰子公司帮助客户开发了一套创新的海水淡化系统,耐腐蚀性是关键问题所在。荷兰Rainmaker B.V.公司专门从事研发和制水技术,为全球偏远地区提供安全饮用水。Rainmaker为此开发了两条产品线:空气变水、水变水。

面临的挑战

淡水在地球上的分布非常不均匀。目前,全世界估计有8亿人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来源。这种短缺在北非、中东、印度、墨西哥和南美洲大部分地区最为严重。Rainmaker在饮用水缺乏的地方使用了创新技术。

“空气变水”的解决方案

Rainmaker公司有两项可再生能源技术,即 "空气变水 "和 "水变水",能以低的价格生产安全的饮用水。空气变水系统使用涡轮推动空气通过热交换器,热交换器中的空气被冷却,从而产生冷凝水。优化的冷却/加热循环使得有效的能源消耗能够产生更多的水。收集的水经过净化和消毒,以保证达到最好的饮用水标准。尽管这项技术被设计为利用可再生能源运行,但它也可以利用传统能源运行。根据环境温度和湿度,一个空气制水装置每天可以产生多达5000升的水。此外,它可以很容易地调整以适应所需的水量。为了保证高效的水生产,Rainmaker开发了一种自适应控制系统,根据作业地点的环境条件,最大限度地提高水产量。

 “水变水”的解决方案

水变水技术是基于一种新型的膜蒸馏技术,这是一种海水淡化系统,其中水通过热泵冷凝过程在低压下被汽化。在这个加热过程中产生的蒸汽通过微孔疏水膜扩散,从而过滤掉所有的杂质。这项技术是基于膜孔两边的分压差(温差)的物理原理。

JUMO 工业传感器

image.png

 

Rainmaker需要合适的传感器用于欧盟支持的大加那利岛“水变水”项目。采用多个传感器监测系统的可持续性,保证系统的安全性。由于这是一个海水淡化系统,必须确保防腐蚀。JUMO为水处理提供了正确的传感器和自动化设备的选择。

 Rainmaker项目使用了JUMO BlackLine系列的电导率传感器和JUMO ecoTRANS系列的变送器。这些设备用于精确测量电导率,以确保饮用水的质量。为了测量废水的电导率,Rainmaker选择了JUMO CTI-500,它是理想型的高电导率测量仪器,因为它使用电磁感应原理测量。JUMO公司的MIDAS C18 SW传感器用于监测废水的压力,这是一种钛材质传感器,非常适合高盐度的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