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站式能源监控服务如何为企业节能减排?

一站式能源监控服务如何为企业节能减排?

以下文章来源于菲尼克斯数字工业方案 ,作者徐传森

为贯彻落实我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工业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绿色发展,菲尼克斯基于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推出了一站式能源监控服务,该服务采用泛在物联、云计算、大数据、移动通讯等技术手段可为用户提供能源数据采集、统计分析、能效分析、用能预警、设备管理等服务,为企业节能降耗提供有效建议和依据。

过去

因为缺少一个

集约化的能耗监控服务

不能及时、精准地掌握

企业各区域、车间的能耗信息

现在!

即插即用的一站式能源监控服务

正式上线啦!

image.png

菲尼克斯电气推出的多功能EMpro能量测量设备,采用直接的罗氏连接和集成的以太网和云接口,用于测量最高690V的低压装置中的电气参数,现可直接连接开放式工业物联网平台Proficloud,通过该平台提供的能源监控服务,可以实现能源和电力数据的远程访问,以便用户通过平台提供的各种可视化模板监控、分析和评估数据。

image.png

EMpro能量测量设备

●   TLS加密,在设备和云端之间实现安全通信

●   直接连接Proficloud,无需使用额外的物联网网关

●   面向未来的MQTT协议,适用于带宽有限的网络环境

●   附加Modbus/TCP接口

●   通过电流变压器或罗氏线圈提供电流测量输入

在强大的EMpro能量测量设备硬件支撑下,一站式能源监控服务可以实现什么?

一站式能源监控服务设计简单直观,并与EMpro能量测量设备组合使用,可提供适用于电能和电力数据可视化显示领域的多种灵活功能,来监控、分析和评估电气数据。借助一站式能源监控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远程监控做出更快、更好的决策,简化工作流程,从而节省运维时间和成本。同时根据国际能源管理系统标准ISO 50001的规定,该服务在PDCA循环的检查步骤中为能源经理提供相应的支持。

image.png

一站式能源监控服务

能效监控分析

借助 Proficloud上的能效监控分析服务,用户可以快速有效地对功率和能耗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并得出结论。专为能源管理量身定制的智能服务为可视化提供了多种的模板,用户可以非常简单地进入数据可视化世界,只需不到10步操作,就可以在屏幕上查看和分析数据。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时间或设备维度去比较能耗的情况, 例如:可以准确地看到设备能耗在一周中的某些天有何不同。

image.png

(图:功率同比/环比趋势)

image.png

(图:能耗同比/环比趋势)

能源实时预警

通过能源实时预警功能的能耗规则设定,用户可以收到实时的能耗异常通知信息,例如,如果设备在一小时、一天或一周内报告的能耗明显高于预期,用户通过该功能可以进一步了解能源消耗趋势;如有必要,用户可以在第一次超过(或低于)极限值时做出调整,从而去避免进一步违反警报规则的发生。根据违反阈值的严重程度,Proficloud的预警可以分为三种不同的颜色或级别:低(蓝色/绿色), 中等(黄色), 高(红色)。因此,用户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是否发生了需要立即采取行动的危急情况。

image.png(图:能耗阈值设定)

#划重点:

●   通过简单的即插即用方式集成云系统中具有物联网功能的测量设备,无需复杂网络的专业知识,即可快速获得测量数据

●   可在Proficloud中直接存储数据,因此无需维护内部IT资源或具备大量的IT知识

●   不受地点和时间限制,通过访问能源和性能数据,即可更快地生成跨站点报告

●  借助于物联网平台(云环境)和智能服务的动态发布,用户总是能快速访问最新的新功能

●   接线和配置工作量极少,使这款易用型解决方案可在几分钟内准备就绪

Proficloud 工业互联,助力“双碳”

能耗的计量、监测与管理,是实现节能减排的基础,菲尼克斯通过EMpro能量测量设备+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推出的一站式能源监控服务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节约能耗、高效用电。在工业物联网平台的赋能下,未来我们将不断探索能源管理的新理念、新技术,提升工业企业生产力和工作效率 , 有效减少能源使用和碳排放,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2.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