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开放式激光振镜运动控制器(一):ZMC408SCAN接口与功能

开放式激光振镜运动控制器(一):ZMC408SCAN接口与功能

为了方便用户了解ZMC408SCAN,本节课程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开放式激光振镜运动控制器ZMC408SCAN的硬件接口与功能。

01 功能简介

ZMC408SCAN是正运动技术新推出的一款支持EtherCAT总线的开放式激光振镜运动控制器,专为工业激光+振镜+运动控制方面的应用而设计。通过EtherCAT总线和脉冲轴接口能实现多轴运动控制。

控制器包含多种类型的激光接口,可通过8路高速输出口 ( 支持PWM功能和PSO功能),实现高精度多轴联合运动与激光的同步控制。

ZMC408SCAN内部集成了激光控制、振镜控制、总线轴/脉冲轴控制的独立式运动控制器。控制器本身支持4路脉冲轴控制和两组XY振镜轴接口 (带振镜反馈),支持最多16路运动轴的复杂的连续轨迹控制需求, 可实现振镜轴+脉冲轴+总线轴的混合插补 。

此款控制器功能强大,接口丰富,能满足多种场合的需求,支持直线插补、连续插补、任意圆弧插补、空间圆弧、螺旋插补、电子凸轮、电子齿轮、位置锁存、同步跟随、虚拟轴设置、硬件比较输出、硬件定时器、运动中精准输出等功能; 采用优化的网络通讯协议可以实现实时的运动控制。

02 硬件参数说明

控制器的基本参数说明如下表:

用户可以使用ZDevelop软件连接控制器,在ZDevelop软件的在线命令栏发送 “?*max” 打印查看更多控制器规格参数, “?*set” 查看打印指令参数值, “?*port” 打印通讯通道。

➜ 控制器包含8个输出口支持PSO位置同步输出,可在运动中高速同步触发激光,响应速度可以精确到微秒级别,控制激光能量均匀作用在工件上。

03 控制器接口简介

控制器的接口丰富,下图为ZMC408SCAN开放式激光控制器的参考架构:

控制器的接口说明如下表:

PC可通过串口和网口连接到控制器,下发指令给控制器处理。 通过 RS232、RS485和网口可与外部设备通讯。 连接扩展的 IO模块可使用EtherCAT或CAN总线接口。 具备标准的激光振镜接口SCAN和激光电源控制接口LASER,同时提供一个EXIO扩展接口灵活扩展外设。

运动与激光控制的参考架构如下图:

EXIO扩展IO接口:

激光电源控制接口除了定义好的LASER之外,还有个EXIO接口可灵活配置,做数字IO接口或其他激光器的转接口,转接板可灵活定制。

ZMC408SCAN硬件接口视频介绍:

04 程序开发

控制器的应用程序开发方式可分为两类,如下图:

应用程序可以使用正运动自主研发的ZDevelop软件开发,ZDevelop开发的程序支持下载到控制器脱机运行。通过ZDevelop的Basic语言可以完成控制程序,HMI语言完成触摸屏界面的开发,同时自带多种视图窗口便于开发与参数查询。

还可以使用VC、VB、VS、C++Builder、C#等上位机软件来开发,上位机程序运行时需要动态库zmotion.dll,上位机开发调试时可以把ZDevelop软件同时连接到控制器辅助调试。

05 应用场合

激光振镜,大幅面拼接打标,飞行打标,大幅面激光切割,激光飞行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孔成型,振镜 + 运动轴联动打标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正运动小助手 ”公众号,需要相关开发环境与例程代码,请咨询正运动技术销售工程师:400-089-8936。<section data-source="bj.96weixin.com" style="margin: 20px 0px 15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34, 34, 34);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min-height:="" 1em;="" text-indent:="" 2em;="" line-height:="" 1.7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本文由正运动技术原创,欢迎大家转载,共同学习,一起提高中国智能制造水平。文章版权归正运动技术所有,如有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正运动技术专注于运动控制技术研究和通用运动控制软硬件产品的研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正运动技术汇集了来自华为、中兴等公司的优秀人才,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积极联合各大高校协同运动控制基础技术的研究,是国内工控领域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有、完整掌握运动控制核心技术和实时工控软件平台技术的企业。主要业务有:运动控制卡_运动控制器_EtherCAT运动控制卡_EtherCAT控制器_运动控制系统_视觉控制器__运动控制PLC_运动控制_机器人控制器_视觉定位等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正运动全国产EtherCAT运动控制器ZMC432H用户手册

正运动全国产EtherCAT运动控制器ZMC432H

正运动技术运动控制器如何快速实现单轴/多轴同步跟随功能?

正运动ECI1408运动控制卡用户手册

正运动机器视觉运动控制一体机VPLC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