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 | 集装箱起重机的距离检测

案例 | 集装箱起重机的距离检测

 在集装箱港口,起重机被用于将船上的集装箱装载到港口的存货区、卡车或火车上。所谓的吊具则用于利用锁定点夹持ISO集装箱。因此,起重机操作员和控制器需要有关吊具与集装箱间距的连续信息,从而相应避免碰撞并控制两者的接近速度。

在重载应用中抗冲击

坚固可靠的DR-M30雷达测距传感器非常适合提供这类距离信息。另外,它们的不锈钢外壳还可耐受港口设施中普遍存在的腐蚀性盐雾。

image.png

高性能传感器助力提升效率:图尔克DR-M30雷达测距传感器

image.png

该传感器即使在面对浓雾、强光或大雨等干扰因素时也能提供可靠信号

image.png

不锈钢外壳还可耐受港口设施上的腐蚀性盐雾

由于能耐受高达100 g的冲击,DR-M30传感器可用于港口物流等重载应用。此外,这些传感器的检测距离远达15米。

当吊具靠近时,导板臂在最后几米展开,以便吊具能准确靠近并夹持住集装箱。但由于导板臂导致吊具尺寸变大,因此它们会尽可能晚地展开。

根据控制器不同,DR-M30可以输出IO-Link过程值或传统的模拟信号(尤其适用于改造应用)。这意味着即使进行了智能功能改造(或传感器技术?)的旧集装箱起重机,也能进一步提高效率。

若使用IO-Link作为输出信号,则可结合使用图尔克雷达监视器和图尔克IP67 IO-Link主站,将传感器完美适配应用。信号曲线实时可视化功能有助于抑制干扰信号。

您的获益

△ 不锈钢外壳、100 g抗冲击性和IP69K防护等级确保高可用性

△ 通过动态电机控制提高效率

△ 利用图尔克雷达监视器显示信号曲线,实现快速精确的调试

△ 通过改进碰撞防护,提高安全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