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从制造到智造,边缘计算网关做了什么?

从制造到智造,边缘计算网关做了什么?

2022/8/6 16:06:00

时至今日,云计算物联网这些概念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更是早已应用在智能工厂、设备制造商、环保等领域中。在实际的使用体验后,云计算物联网因其优秀的数据采集能力与远程监控能力受到欢迎,但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也在不断对相关企业提出新要求。

大量来自于设备的数据集中于少数节点上,从而导致的延迟与网络堵塞将会越来越严重,5G技术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治标不治本。随着接入设备的增加与数据的精细化需求,未来谁又能保证5G6G甚至是7G技术足够使用呢?那么不妨从数据产生的起点入手,边缘计算应运而生。

    边缘计算指的就是靠近数据起始端的云计算服务,其优势在于在数据产生之时就对数据进行初步的筛选处理,将无用的数据过滤掉或者是保存在本地中,减少数据量,减轻传输压力,便可以传输速度,相对应的反馈处理的速度也能获得效能提升。

因此,若是具备有边缘计算能力的智能网关将是智能工厂的优选方案,要是有多协议解析、5G网络接入、多串口链接等等要素具备,相信会是大多数工厂的第一选择。

从制造到智造,就是对于工厂设备的自动化信息化融合,减少人力的付出,实现效益的最大化,而边缘计算就是智造的再升级,从更细的方面去解决信息爆炸的问题,可以适应更加复杂的网络环境。

    边缘计算网关的功能

1.低延迟,边缘端数据直接在网关上计算,解决远程数据传输延时问题

2.节约了主干网带宽,不需要将所有数据上传云端,本地完成计算只需要将重要结果同步到云端即可。

3.计算可用性好:链路越少,计算错误的可能性越少。

4.隐私性更好:隐私数据不需要上传到云平台,能更好的保护用户隐私。

5.协议解析,可以匹配市场上多数的工业设备,如mpdbusopc-ua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数字化转型如何做的更好好?从数据采集入手

数字孪生是什么意思?数字孪生的基础是什么

泵站远程监控无人值守系统

工业MQTT网关应用场景及功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