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和利时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城市轨道交通中的示范应用

和利时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城市轨道交通中的示范应用

2022/8/18 13:52:51

和利时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城轨综合业务平台(以下简称“TOS平台”)在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示范应用,首次将工业互联网引入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助力智慧城轨建设。

TOS平台贯标工信部指导制定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下发的城轨云系列技术规范,结合城轨生产监控、运营调度系统的要求,对云平台架构进行了以下深化:

1)   为了满足生产监控系统边缘设备快速接入、实时闭环控制等要求,补充站段级的控制器资源池;

2)   为了实现智慧应用的快速工程化,补充提供智慧应用APP运行环境、低代码开发工具、通用服务组件等的PaaS平台;

3)   为了实现系统间数据互联互通、数据互认,补充数据标准和数据模型。

云、边、端协同架构城轨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主要包括PaaS平台和边缘云节点。

20220811103151_3363.png

图 云、边、端协同架构

PaaS平台包括技术共享(通用PaaS)、数据共享(大数据平台)和业务共享(城轨PaaS)三部分,规范各业务应用开发和部署方式,减少重复性设计开发,实现快速工程化,运行于城轨IaaS云平台之上。19号线控制中心和备用中心分别部署一套PaaS平台,实现灾备冗余和统一管理。

边缘云节点包括服务器资源池和控制器资源池,服务器资源池整合站段级服务器/交换机等通用IT硬件设备;控制器资源池整合站段级控制器/诊断器/采集器等工业控制设备,延伸了云节点在车站工业控制的应用。19号线草桥、太平桥站边缘云节点分别设置一套服务器资源池,支持容器化、虚拟机两种部署方式,综合承载TIAS系统、PIS系统、CCTV系统、智慧车站、运维WEB展示等车站级监控功能;太平桥示范车站的边缘云节点设置控制器资源池,用于实现智能BAS(IBAS),承载传统BAS设备工业实时控制和站台门、蓄电池等设备智能诊断两类业务,节省机房空间,减少接口数量和调试工作量,降低建设运维成本。

TOS平台在北京地铁19号线的示范应用,叩开了工业互联网在城轨行业应用的大门,促进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与城轨云平台的融合发展,为后续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提供了借鉴参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