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于焊装工位的接近传感器E2EW/E2EQ NEXT

用于焊装工位的接近传感器E2EW/E2EQ NEXT

1.gif

课题  铁铝工件并存时检测不稳定

+在焊装工位的到位检测中,可能会存在铁和铝工件并存的情况,对于传统的接近传感器来说,检测铁要比检测铝的距离长,因此在设计时,通常不得不将接近传感器的安装位置靠近,以避免检测不稳定的现象发生。可是,近距离安装可能出现碰撞磨擦,造成设备停止。

课题  熟练工不足导致设备成本上升、

        生产效率不高

+随着生产设备日趋精密和复杂,熟练工不足的问题日益严峻,能够不依赖经验值和技能、轻松设计、提高设备运行效率的需求愈发凸显。

解决方案

✔ 全金属型接近传感器

    E2EW系列

【全金属型 E2EW系列】,即使铁和铝工件并存,也可实现同等检测效果,实现兼容设计。并且,凭借超长的检测距离,与检测物体保持理想距离,不易发生检测异常,从而减少突发停止状况。还特别配备针对焊装时发生的磁场脉冲干扰的取消功能。

2-1.jpg

【全金属型 E2EW系列】增加了直流2线式/3线式基本机型,能抵御恶劣环境的侵蚀,削减维护和更换频率,减少检测错误导致的意外停机。兼容不同材质混流生产线,实现稳定检测和共通设计。通过检测量和温度的可视化,掌握设备变化,助力稳定运行。

✔ 用于焊装工位的接近传感器

   E2EW 系列 / E2EQ NEXT 系列

【E2EW系列/E2EQ NEXT系列】能抵御焊装现场恶劣环境的侵蚀。E2EW系列凭借稳定的检测性能和优异的耐环境性,使焊装生产线的设计、启动、运行和维护比以往更加高效,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削减设备成本。

3.png

【E2EW系列/E2EQ NEXT系列】提高了设备的运行效率、设计自由度和信息化,打造无需技巧即可快速恢复的设备。采用高耐油电缆,进一步减少故障引起的突然停止。检测距离实现长距离化后,尺寸缩小一号,可提高设备设计的自由度,为安装部节省空间。通过IO-Link快速发现异常位置和现象,缩短恢复时间。

产品特点

1、铁/铝同等检测距离,提高运行效率

铁和铝为同等的长距离检测,因此即使在到位作业时工件晃动,也能通过有余量的检测距离来减少检测错误。此外,安装时无需严苛的安装距离调整,任何人都能够方便地进行安装。

2、超长*1检测距离,降低意外停机的频率

实现以往产品约2倍*1的长距离检测〈超长距离型〉*2 ,通过留有余量的检测距离来减少检测错误,降低意外停机的频率。

0.png

*1. 与本公司以往产品E2EF相比。*2. 截至2021年9月、本公司调查结果。

3、持久长效的耐飞溅性,10年无需更换*1

凭借氟树脂涂层令飞溅物难以附着的特性,即使将产品安装在飞溅物四散的场所,仍可保持较低的维护频率。

4.png

5.png

凭借氟树脂涂层不易剥落的特性,即使清扫也能长期维持耐飞溅性,从而减少传感器的更换频率。

6.png

7.png

*1. 本公司设想的“工件焊装环境下1天运行10小时,清扫频率为每月1次(1年12次)”条件下的假定值。本公司以往产品(E2EF-Q)每清扫3次需更换1次,E2EW-Q每清扫180次需更换1次,所以10年以上无需更换。*2.本公司以往产品E2EF-Q。*3.与本公司以往产品E2EF-Q相比。截至2021年9月、本公司调查结果。*4.设为每次维护用金属刷纵横刷10次,清扫6次后。*5.与本公司以往产品E2EF-Q相比。截至2021年9月、本公司调查结果。

4、强韧的全金属主体,降低更换频率

凭借超长的检测距离和“全金属厚壁检测头”,在与工件碰撞较多的现场环境中也不易损坏,可减少更换次数。

8.png

与工件摩擦或用金属刷清扫也不易损坏。

9.png

与工件碰撞后也不易损坏。

*进行20万次连续打击测试的结果,打击未造成检测面穿透。未发生绝缘破坏。

10.png

11.png

5、10年*1的成本削减效果*7

E2EW的“直流2线式基本机型”凭借优异的牢固性和耐环境性,不仅能消除更换传感器的机械成本和作业成本,而且能减少因传感器故障导致生产线停机造成的机会损失*7,从而大幅改善总体拥有成本。

12.png

*1. 汽车行业的大改款周期定义为10年。*2. 以每月意外停机造成的更换时间为1小时/月,每分钟的机会损失额为一万日元进行估算。*3. 更换1小时的劳务费。2,000日元×1,000台×4次更换(10年)。*4. E2E(M12)的标准价格 6,500日元×1,000台×4次更换(10年)。*5. E2E(M12)的标准价格 6,500日元×1,000台。*6. E2EW(直流2线式基本机型的M12)的标准价格 13,000日元×1,000台。*7. 以焊装生产线(25万台的规模)上的1,000台进行估算(每个夹具20台×50个夹具)。E2EW系列从耐冲击(*Y)和耐飞溅(*Z)的角度来看,10年无需更换。(*Y)本公司设想的“在焊装夹具上安装了工件的环境下,每天运行10小时,工件以相当于本公司连续打击测试的强度,每天碰撞接近传感器100次”条件下的假设值。由于本公司产品经过20万次的连续打击测试后仍未穿透,因此10年以上无需更换。(*Z)本公司设想的“工件焊装环境下1天运行10小时,清扫频率为每月1次(1年12次)”条件下的假定值。本公司以往产品(E2EF-Q)每清扫3次需更换1次,E2EW-Q每清扫180次需更换1次,所以10年以上无需更换。

6、标配IO Link,掌握检测量和温度

可实时了解接近传感器检测到多少检测物体,从而掌握无法通过目视了解的设备日常的条件变化。

7、监测状态360°可视化

配备高亮度LED,无论固定在360°哪个位置都可以看见指示灯,安装时无需考虑方向,可迅速安装。运行时也可以方便地确认检测状态。

13-1.jpg

我  感  兴  趣

14.png

■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后续将有专业工程师为您服务。

15-1.jpg

16.png

17.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

智能化选型必备丨巧用这款工具,欧姆龙传感器选型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