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物流环形分拣线的应用 | 提供可预测的物料送达时间和精密的下料选道算法,提高生产力且优化劳动力

智能物流环形分拣线的应用 | 提供可预测的物料送达时间和精密的下料选道算法,提高生产力且优化劳动力

1.gif

2.png

工艺介绍

环形分拣线是整个智能物流系统中的核心设备,是提高分拣效率的关键环节。

该设备主要由小车、拍照系统、上料区、下料区(也叫格口区)这四部分组成:

3.jpg

课 题

1、如何获取小车实时位置?

小车跟随线体一起环形移动时,如何获取每个小车的实时位置?

2、如何确保小车准确下料?

多达200台小车,共100个格口,如何确保小车准确下料至目标格口?

解决方案

1► 小车实时位置获取

通过多个传感器组合,采用I/O累加和信号置零的方式,经过计算推导,得到每个小车的实时位置。

4.jpg

2► 小车准确下料

将格口、小车实时位置、下料时机与下料命令等信息进行整合,并通过精密地下料选道算法,实现2m/s高速运行下的准确下料。

控制系统

采用一主一从两台PLC构建整个核心控制系统,PLC间通过EtherNet/IP网络进行数据信息快速稳定地交互,不仅减少了客户的硬件成本,也提高了设备的分拣效率和准确率。

5.jpg

实现价值

下料准确率:99.9%

线体速度:2m/s

经营层

1、提供可预测的物料送达时间和减少人为失误,以此提高生产力。优化劳动力,重新部署工人,让其执行更高价值的任务。

2、相比传统的AGV,可以在不使用地面磁条或壁装式信标的情况下进行安全导航,并不受障碍物影响,自主避让,无需人为干预,操作更灵活且总成本更低。

管理层

1、欧姆龙车队运行工作平台(FLOW)解决方案提供一个智能车队管理系统,用于监控移动机器人位置、交通流量和作业请求,确保工厂以高效的方式运作。

2、欧姆龙机械自动化控制器 NX系列,可实现现场生产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改善管理课题,提高生产效率。

工程师层

1、线体速度达2m/s,且高速运行下下料准确率接近百分之百。

2、机器人携带的控制软件可减少在生产执行系统(MES)或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中的编程工作。

我  感  兴  趣

6.png

■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后续将有专业工程师为您服务。

7.jpg

8.png

9.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

智能化选型必备丨巧用这款工具,欧姆龙传感器选型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