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安全专家助您跨越标准的“国界”

皮尔磁:安全专家助您跨越标准的“国界”

机器设备的第一要义必定是安全和可靠,无论种类也不分区域。

标准是确保其兑现安全可靠承诺的最重要的监管工具,而管理标准则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

假设,有一家全球性的公司,它在韩国的员工与在中国、巴西或印度的员工使用的是相同的机器,每台机器都符合所在地的技术和安全相关的要求。相同的机器,同样的安全和可靠,更高的生产效率,更低的成本……这将是多么“完美”的场景。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种理想化的场景在现实当中很难实现。

 

image.png

标准充当着类似“保镖”的角色,如果设备满足当地相应的要求,则允许其在该国家/地区使用,反之,则禁止使用。标准具有“很强”的地域标签,但又存在一定的可比性和兼容性。在欧盟内部使用的标准或多或少有点自愿的“味道”,而在中国,既有推荐性标准也有强制性标准。

“标准制度有国界”

事实上,设备要进入每个“门”或国家的条件差别很大。以欧盟为例,其适用法规(在发布后立即作为具有约束力的法律行为适用)或指令(如机械指令等)来形成通用的安全目标。欧盟内的国家,只有将相关法规/指令视为国家法律实施时,才会生效。因此,验证实现安全目标需要一个确切的规范。

机器制造商按照标准执行,当机器制造商使用统一的欧盟标准时,验证最为简单。其原因在于“符合性推定”原则,也就是说:如果我应用了这些标准,则能够保证符合其中定义的安全目标。统一的 EN 标准表明其能够实现欧盟指令的要求,但EN标准并非强制性的,尤其是在欧盟以外的国家。

由于各国的标准不尽相同,即使是根据欧盟相关的机械指令设计并带有CE认证标志,也不足以让一台机器或单个产品在世界各地使用——即使欧盟本身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安全水平:这意味着如果一个意大利机器制造商想把机器送到韩国客户的手中,他们必须首先了解并使设备符合韩国的相关要求,而运送到巴西时,则需要使设备符合巴西的国家标准(NR Norma Regulamentadora,即NR-12 “机械安全”)。2003年,针对划定的一些产品,中国政府引入了CCC的强制认证,即(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e中国强制认证)。在这种情况下,机器制造商需要确保设备符合中国的国家标准(即GB标准)外,还需要检查相关部件是否获得了CCC认证。因此,对于全球性的公司而言,需要寻求效率和法律合规方面的平衡。

标准的制定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下图展示了一个标准指定的常规流程:

 

image.png

在比较理想的情况下,从一个新的ISO/IEC标准的提案到公布需要历时三年。

标准化专家:来自德国的安全大使

作为“安全大使”,Pilz在现行标准方面拥有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并乐意为客户承担这一重任。Pilz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42家子公司和17个销售伙伴,在各个国家实施规范性法规时,可以作为独立的合作伙伴提供本地化支持。Pilz的专家们活跃在全球近80个标准委员会中,主导或参与制定的产品和应用标准已达到约100个,这使得我们总能够把握最新的趋势动态,这方面的知识也反映在Pilz全球的服务和培训课程中。在没有官方标准的情况下,Pilz和用户、协会、当局和研究机构合作,共同制定适用的安全标准。

 

image.png

“英国脱欧后,越来越多的客户要求我们帮助其满足英国新的国家认证UKCA的要求”,客户支持国际副总裁 Arndt Christ 介绍道。“与皮尔磁英国分公司一起,我们可以作为国家代表,为用户在实现UKCA符合性的过程中,以及在与当地市场监督机构发生问题时,提供充分的支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所需的支持,范围可涉及风险评估、起草安全概念和国际合规性评估服务等。为此,Pilz通常会组建一个由客户的国内合作伙伴、Pilz技术专家以及在适用情况下的国际项目经理组成的国际专家团队。这支团队将帮助用户实现“理想化的场景”:机器可以在目标国家投入使用,并符合所需的合规性评估程序以及当地有效的国家标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