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ECOM 高效电源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RECOM 高效电源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2022/8/30 11:08:02

image.png

全球二氧化碳 (CO2) 排放量的近40%来自电力。然而只要简单的几个改变,公司和消费者就可以降低用电量,尤其当电力是来自于燃烧煤炭或天然气,不但可节省数十亿美元,同时还减少数百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这些改变包括将有毒的荧光灯和低效的白炽灯泡换成耗电量更低的 LED 灯、家中使用节能电器、使用太阳能,以及驾驶电动汽车 (EV) 等等。

先进的电力电子和电源技术是实现这些解决方案的关键,因为高效、高性能的电源推动了这些技术的发展,同时加快了它们的使用率。这些都转化为节省数百万千瓦时的能源,进而对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和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先进技术打造绿色未来

以 LED 为例,它需要高效的驱动器才能以最低成本获得最大输出。效率不佳的驱动器无法实现这个目标。RECOM 开发的行业领先的恒流源和恒压驱动器,可提供LED技术所需的高可靠性和高效率以实现LED承诺的绿色未来并改变照明行业。RECOM AC/DC 和 DC/DC LED 驱动器在全球帮助节省了数百万千瓦时的电力消耗,减少了数千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直到最近,各种消费类设备的 AC/DC 适配器和充电器的主要制造商仍在夸耀满载时的高效率,但轻描淡写低负载或空载时欠佳的性能。结果就是数百万 AC/DC 电源在待机时浪费电力,消耗了设备5%-10% 的总用电量。

如今一般家庭都拥有超过 40 个电源供电设备,因此这些损耗是十分惊人的。针对这些问题,监管机构已经引入了待机和满载损耗标准。

针对外接电源待机(空载)功耗的主要能效规定为能源之星(≤0.30W 至 10W;≤0.5W 至 250W)、中国节能计划(≤0.30W 至 10W;≤0.5W至 250W)、欧盟生态设计(能源相关产品 ErP)(非 PFC ≤ 0.30 W;PFC ≤ 0.5 W),以及澳大利亚能效(≤ 0.5 W 至 180W)。同样地,外部电池充电器电源也有更严格的限制(0.075W 至 50W、0.15W 至 250W),因为它们在待机模式时大都是插着电的。

AC/DC 转换器必须在负载范围内保持高效运行,包括空载情况。意识到行业的这些挑战,RECOM开发的AC/DC 电源,特别关注在空载和轻载时的效率。

过渡到再生能源

在过去的十年左右,风能、太阳能、水电、地热和生物质能等再生资源在全球能源供应市场上已获得明显的进展。如今高功率密度、低成本、更高效的电力电子设备是推动再生能源采用率的关键因素。

 

image.png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报告,2021 年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占总发电量已经达到了 30% 的历史新高。这也意味着现在全球 70% 的电力仍来自可产生温室气体和碳排放的化石燃料。

因此,在发电领域上持续扩张和发展再生能源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更重要。虽然光伏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的价格在过去十年大幅下降,但仍需要经济的高性能电源如 DC/AC 逆变器和 DC/DC 转换器来加快采用再生能源的速度。RECOM 是这一应用领域的领航者,可提供高性能的逆变器和转换器,并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轻松集成到智能电网和再生能源系统中。

交通运输电气化

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达到国际监管机构制定的标准,交通运输是另一个发挥关键作用的部门。通过使用电动汽车和其他交通方式来取代燃油车的交通方式,我们可以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改善空气质量。

在了解电动汽车和减少排放之间的直接关系后,汽车和运输 OEM 正在慢慢淘汰 ICE 汽车并增加电动汽车的产量。例如,通用汽车致力于让每位驾驶员都以前所未有的规模驾驶电动汽车,将美国带入一个全电动的未来。

image.png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通用汽车宣布投资 22 亿美元。同样地,福特汽车公司也宣布计划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建立两个大型环保的技术园区,大量生产电动汽车来服务美国客户。这些园区将生产下一代 F 系列电动卡车和之后的福特和林肯的电动汽车电池。与此同时,由于乌克兰危机和俄罗斯制裁导致油价飙升,因此特斯拉预期他们的电动汽车销量也会有所增长。

欧洲和日本也有类似情况,汽车OEM 承诺逐步淘汰燃油汽车并增加电动汽车的产量。全球持续快速地推动电动交通解决方案。为了进一步加速全球电动汽车的使用率,汽车和运输行业正在鼓励全球和国家级监管机构制定政策以推广节能的电动汽车。自 2035 年起,欧洲国家将禁止销售新款化石燃料汽车。

例如在美国,乔·拜登总统政府已通过了 1.75 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这包括每辆车高达 12,500 美元的电动汽车税收优惠以此刺激电动汽车的需求,以及75 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欧洲、日本和中国也有实施类似的激励措施。

电池供电的电动汽车需要使用符合汽车标准的牵引逆变器和 DC/DC 转换器,它们必须高效、紧凑、坚固,并在宽温度范围内工作。RECOM 已准备好此类解决方案,可轻松配置于 EV 电池充电站、动力传动系统和空调应用中。

智能商业和工业

根据 Forrester Consulting分析,商业、工业和政府建筑约占全球排放量的 40%。这方面的脱碳进程相当缓慢,但随着人们努力使用最新的技术来优化商业建筑,有希望可以做到不但大幅度节约能源,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使用 100% 再生电力。

为了满足智能建筑应用兴起的需求,RECOM 扩展了现有的低功率 RAC 系列,以更低的价格推出具有新的家居认证的 AC/DC 转换器。

结论

脱碳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最终会柳暗花明。然而最重要的是,电力电子是促使这些努力成功的重要推手。

电力电子将继续推进全球 LED 和再生能源的采用,电气化所有种类的交通工具,并使世界各地的建筑物、数据中心和制造工厂更干净环保,以实现 2050 年的净零排放目标。

RECOM 已准备好为世界各地的 LED、再生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建筑、数据中心和制造工厂提供创新电源。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与我们联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ECOM REC30E-Z系列DC/DC转换器

RECOM 30W DC/DC转换器平面面积仅1”X 1

RECOM 4:1输入微型封装稳压型DC/DC系列转换器

RECOM 4:1输入微型封装DC/DC转换器系列

RECOM RPMGQ-20和RPMGS-20 DC/DC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