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触控显示设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表现

触控显示设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表现

2022/9/13 16:45:31

人工智能是好多年的热词,它代表了人们对于科学技术最热切的希望——通过对人智慧的模拟最终将人从劳作中解放。很多人会畅想,未来一定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人与机器人相互合作,就像科幻电影中那样。当然,这样的社会景观会不会出现尚不可知,从已知的人工智能发展现状来看,那样的场景还很遥远。

现实是,人工智能概念仍然很热,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却有限,关键的技术一直无法突破,几乎就步入了停滞的状态。

人工智能有强弱之分,过往市场上风行的和现在仍然在售卖的绝大部分都是弱人工智能,简单一点的讲是机器人形态和多媒体应用结合,再复杂一些就是通过广泛的信息搜集,建立模型对人的行为动作进行模拟,最后服务人的生活。

机器人是人工智能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应用,它以人的形态出现在各领域,居家服务——多媒体,商业应用——自助广告牌,工业制造——自动化、数字化,形态让它有了“人”的名字,功能应用则继续主导它使用的地方。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它们在不同的场景运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更好的和人进行交互。

触想智能触控显示设备,主要聚焦四大领域应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和人工智能,在人工智能领域,我们主要应用有两大机器人应用类型,商业类机器人与工业机器人。

商业类机器人根据功能场景再分为教育机器人、医疗机器人(配送/消毒)、银行服务机器人、餐厅服务机器人、导航机器人等;工业机器人则分为喷涂机器人、探测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爆破机器人、AGV叉车机器人等。

它们是为了应对某一特定场景,解决某一特殊问题,甚至能够做的事情都是特殊的,单一的,在商业环境下解放人力,方便商业活动的进行,在工业环境下代替工人从事危险棘手的工作,保障安全与效益。

触控显示设备在机器人身上的主要功能是信息显示、与人交互、应用控制,通过运行不同领域的系统软件(一般都是特殊定制开发的,除非场景普遍又普通),来满足具体的应用场景需要,例如叫餐系统、广告展示系统、消毒喷洒系统、巡逻、探测与爆破控制。

机器人的市场不断扩大,与之配套的触控设备也迎来新的机会,其实,一个人想象中的机器人,或者是科幻电影里的机器人并不需要一个控制面板的,从现状看,很多机器人面前一块控制面板也从侧面说明了机器人发展的异化,协同人们工作生活,一块触控面板是最便捷的,也是最容易操作的,也说明它符合人们的需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复杂工业场景环境对工业平板电脑有哪些要求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的安装方式分享

工业平板电脑应用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前景分享

从智能控制浅谈智能制造未来发展前景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应用安装优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