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 BEEP简化厂内物流通信

图尔克 | BEEP简化厂内物流通信

image.png

生产正在由“单一品种大批大量”向“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高时效”转变,使得制造企业原有依靠人工完成订单处理、物料入库、搬运、拣货、出库等厂内物流模式,已难以及时准确地完成大量信息处理工作,且错误率也会随任务复杂度而升高,如此不仅会增加企业经营成本,还会影响厂内物流运作效率。运用信息技术和智能机器设备代替人工,完成智能化转型升级,正在成为厂内物流系统的发展趋势。

智能化的厂内物流系统带动着越来越多智能机器设备的联网,因此对IP地址的需求量也呈几何级增加,IP地址正在成为厂内物流系统中的稀缺资源,尤其是前期规划不足的老旧厂内物流系统的智能化升级改造过程中,这一问题往往会更为突出。为了解决这个挑战,图尔克开发了全新的背板以太网扩展协议——Beep技术。那么,Beep技术是什么?图尔克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中Beep技术又有哪些优势和创新性产品?

图尔克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的Beep技术

图尔克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中的Beep技术,是图尔克针对诸如厂内物流系统这样包含许多工作站的大型网络中,IP地址较为稀有,控制器可以管理的连接数量同样有限的情况,开发的全新的背板以太网扩展协议(Beep)。该协议使得最多33个I/O模块和最多480字节过程数据可以组合成以太网子网。这种子网只需1个IP地址,可以通过与控制器的单个连接进行通信,无论是Profinet、Ethernet/IP还是Modbus TCP网络。

在这种厂内物流的Beep网络中,一个模块作为主站,其他最多32个模块作为从站。用户有两方面获益:首先,厂内物流系统无需购买任何采用专有接线的特殊网关来建立子网和减少IP地址。这是因为每个block I/O模块都可以用作Beep 主站或从站。其次,通过减少IP地址,厂内物流系统的用户可以建立高密度的I/O网络,并通过更少的支持连接数量将其与低成本的控制器连接。 

另一大优势是Beep兼容所有标准以太网组件。并且,由于使用集成web服务器,使得厂内物流系统中相关的配置极为简单。厂内物流系统的用户将线路上的首个设备定义为Beep主站,其他设备将自动指定为从站。主站将保存所有的设备配置参数。如果由于故障或其他原因必须更换从站,则可直接进行简单的替换。这不仅缩短了停机时间,还降低了相应的成本。Beep主站自动检测到使用的新从站,并为其提供必需参数。无需进行新的手动配置。

图尔克模块化厂内物流中的Beep产品组合

Beep可以作为所有图尔克TBEN-S和TBEN-L系列多协议模块和FEN20模块的固件更新。图尔克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中的TBEN-L模块属于经典的IP67 block I/O模块。除了带有正常I/O接口外,TBEN-L系列还包含IO-Link主站、Profisafe和Ethernet/IP、CIP safety和RFID接口。图尔克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中的TBEN-LPLC还提供基于Codesys-3的功能完善的IP67控制器。凭借坚固外壳和高防护等级。

TBEN-L适用于要求具备高防护等级且极为坚固的设备的应用,而FEN20模块则在相反方面表现出众。该模块是安装在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控制柜中的最小的block I/O模块之一,尤其在具备少量I/O点的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中的分布式应用中具有出色性能。凭借极为紧凑的尺寸,FEN20还是在现有厂内物流系统中的控制柜和小型开关盒中翻新以太网功能的理想选择。

图尔克的TBEN-S产品系列兼具TBEN-L和FEN20的优点。凭借完全密封外壳和更大的保护范围,该产品系列具有防护等级高达IP65/67和IP69K的坚固设计。认证的高防护等级源自图尔克的“机柜外”战略。作为超紧凑的I/O模块系列,TBEN-S还适用于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中空间受限的应用。

与其他兼容Beep协议的block模块类似,图尔克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中TBEN-S系列模块同样支持多协议,因而支持三种标准以太网协议。对特定协议的检测完全自动进行。因此,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的客户可以毫无问题地将模块连接至不同的控制器系统,对跨国运营企业的厂内物流系统的全球统一管理尤其实用。

与竞争对手相比,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的TBEN-S系列模块的灵活性都非常出色。例如,DXP模块的通用通道无需任何配置就可以用作输入或输出。通用模拟模块可以处理热电偶、RTD信号以及电流和电压信号。因此,这些模块有助于减少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的客户需要保留的设备型号数量。

图尔克致力于使模块的调试和维护变得尽可能方便工程师操作,这包括设计以及电路和工程设计方面。基于该原则,TBEN-S系列在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现场的接线极其简单,就像直接集成在工业以太网网络中一样。虽然安装过程中的问题从来都不能完全避免,但TBEN-S提供了关于过电压、电流和短路的全面诊断功能。如果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中需要更换相关设备可以轻松完成,不需要任何复杂的配置。

随着TBEN-S和TBEN-L系列产品的推出,图尔克提供了使用单一IP地址即可访问的自主现场总线模块。这是一项模块化厂内物流系统的实用创新,因为客户可以节省使用其他现场总线耦合器的成本,并且无需使用专有子总线结构即可实现管理。目前厂内物流系统中没有其他更高效的I/O解决方案,尤其是具有中低I/O密度的应用,例如机器人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图尔克的模块化厂内物流包含的具体产品和成功应用案例,请持续关注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