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整流器的制动器如何实现的快速制动?

使用整流器的制动器如何实现的快速制动?

2022/9/19 14:15:22

首先,我们来看看什么是整流器

       整流器是一个将交流电源转化为直流电源的电气附件。因电磁制动器的工作电源为直流,若外接交流时可选用。

常见使用在制动器上的整流器包含以下三类:

1、四线半波或全波整流器,主要用于对制动时间无特殊要求的行业,拥有体积小巧,接线快捷方便等特点。

2、六线半波或全波整流器,主要运用于减速机,停车库等要求制动时间快速的行业。

3、过励磁整流器,通过直流测控制接线方式实现快速制动,更加缩短制动器制动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919141128.png

那么操作现场使用整流器的制动器如何实现的快速制动?

1、检查整流器供电电路和电机电路,如果从电机电路上直接供给整流器交流输入电压,将整流器供电和电机供电同步独立供电,可以提高制动器响应速度。

2、如整流器独立供电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将整流器输出端的一侧引入控制电机的接触器常开触点,可进一步提高制动器响应速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