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济南圣泉公司,用数字力量推动产业升级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济南圣泉公司,用数字力量推动产业升级

2022/9/20 14:30:46

项目简介: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泉公司)始建于1979年,产业覆盖生物质精炼、树脂及复合材料、铸造材料、健康医药、新能源等领域,产品市场覆盖全国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圣泉集团酚醛树脂年产能60万吨,位居世界前列。①

20220919131345_4345.jpg

23万吨酚醛树脂项目,是圣泉公司的重点项目,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67万吨,圣泉集团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酚醛树脂生产制造商②。项目规划建设内容涵盖固体酚醛树脂厂房、液体酚醛树脂厂房,原材料罐区、中央控制室、生产配套辅助仓库等设施。

产能进一步得到提升,如何用数字化的力量提升产品质量及精度,是圣泉公司当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北京和利时工业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软公司)可为精细化工领域用户提供一体化、智能化解决方案,通过实施完全自主可控的HiaBatch批量控制系统,助力间歇生产企业实现复杂工艺过程模型化、简洁化、标准化。本次项目双方携手,结合实际需求,以 DCS+Batch批量控制系统为核心,多种控制方式为基础,为圣泉公司提供定制化数字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水平,更好地赋能企业未来发展。

项目进度:

2021年10月28日,和利时承建的济南圣泉23万吨酚醛 树脂生产装置DCS+Batch工程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于2020年12月19日启动,高效的项目实施速度得益于双方充分的需求沟通。项目成立之初,就面临着多重生产难点需要解决,工软公司项目组依据需求将项目难点逐一击破,最终实现工厂智能化全自动生产的要求。

酚醛树脂行业生产难点解决方案介绍

1、配方多、原料多、加料精确度高

解决方案:

(1)工软公司Batch批量控制系统提供自动加料、扫码防错等功能,避免操作人员出现加错物料等现象;

(2)依据原料配比,根据一种母原料的实际加料量自动计算出下一个原料所需要投料量,大大提升原料配比的准确性;

2、滴加方式多

罐区流量计滴加和中间罐称重滴加

方案:工软公司Batch批量控制系统定制化设计两种不同类型的滴加模式,增量滴加和减量滴加模式,定制化的方案满足现场需求;

20220919131416_5098.png

3、控温方式复杂

多种温控方式,适应不同配方的变化:自然升温、外盘升温、内盘升温、恒温、降温五种温控方式,实际生产中可根据不同配方执行相应的温控方式。

和利时批量控制解决方案,将创新技术与精细化工独特需求互连,致力于通过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帮助间歇生产企业重塑生产过程,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持续赋能企业实现透明化管控及数字化转型!

来源:

①圣泉集团官网

http://www.shengquan.com/html/about/profile/

②新华社

http://news.iqilu.com/china/gedi/2021/1013/4973509.shtm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