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dbus转EthernetIP协议

modbus转EthernetIP协议

2022/9/23 10:09:35

1  功能需求

在一些项目中,需要把modbus协议的设备数据发送给EthernetIP协议的设备,两者协议不匹配,不能把两个设备直接连接起来。

2  功能实现

不同协议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主要使用协议转换网关来实现。在网关的选型上,需要考虑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硬件接口,如RS485,RS232,网口等连接方式。一个是通信协议的转换,如modbus转成EthernetIP。在选择协议转换网关的时候,则可以根据现场设备的接口数量,协议类型选择合适的设备,这样可以避免成本的浪费。VFBOX网关设备作为一个桥梁连接在不同设备之间。工作原理是网关分别和不同设备进行通信。用户可以在网关里进行配置,建立不同设备之间的数据对应关系。配置完成后,网关会自动采集设备里的数据,并把数据从一个设备转发给另外一个设备,如AB PLC机器人等设备。

 图片.png

3 网关采集Modbus从站设备数据

1.   打开VFBOX Studio软件。

2.   点击“新建工程”,再“新建设备”。

图片.png

3.   新建几个采集数据

图片.png

4.   新建完成后,点击下载,再点击查看数据,可以看到网关已经采集到Modbus slave的数据。

图片.png

4  启动EthernetIP从站服务。

1.   此处的功能是网关作为Ethernet/IP协议的从站,外部设备做Ethernet/IP的主站。

2.   到菜单“服务-EtherNet/IP”,启用设置成Yes。

图片.png

参数

说明

绑定网口

如果是单网口设备,不需要更改。

两个网口的网关,选择网关连接EthernetIP设备的网口。

输入输出存储区固定长度

输入输出区的固定长度,一般选择Yes。对应下面的“CIP最大字节”使用。如果选择yes,CIP最大字节是32,则输入区长度为32个字节,输出区固定长度为32个字节

CIP最大字节

选择输入去和输出区的最大字节长度。单位字节。

Input Assembly(100),

输入数据区,路径地址是100

Output Assembly(150)

输出数据区,路径地址是150

 

5.   点击“Input Assembly”,添加两个数据。Input Assembly是指外部系统来网关读取的数据。

图片.png

6.   点击“Output Assembly”,添加两个数据。Output Assembly是指外部系统要写入到网关的数据。

图片.png

7.   完成以上设置后,点击下载,把工程下载的网关里。

8.   点击“Generate EDS File”可以生成EDS文件,把生成的EDS文件下载到EthernetIP主站设备后,就可以和网关进行数据通信了。

图片.png

9.   如果修改了某些参数,需要重新下载工程到网关中,并重新生产EDS文件,然后再导入到相应的设备中。

10.  如果其他设备不能导入EDS文件,则再设置的时候,参数需要和网关保持一致。如CIP最大字节(32),Input Assembly(100),Output Assembly(150).

11.  完成上述操作后,把配置参数下载到网关中,就可以实现modbus设备和EthernetIP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thernetIP转Profinet

不用编程,实现PLC之间数据交换的方案

如何理解物联网相关术语

modbus和电力iec61850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