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现代最新型工业传感器网关具备那些功能

现代最新型工业传感器网关具备那些功能

2022/9/23 11:41:10

前言

传统DTU已经无法满足目前市场需求,这两年各大工控物联网厂商推出了JSON型智能网关,这边列举一个叫LTE-669的智能JSON网关具备的相关功能,给大家科普下。

1.主要功能描述:

Modbus转json功能主要用于采集Modbus RTU传感器数据,将采集的数据按配置的数据类型解析,并且打包成key-value的json格式上报到服务器,支持服务器下发json格式命令,省去了用户自己解析数据和转换格式的麻烦。支持连接自建服务器和阿里云IoT平台。

特点

支持连接自建服务器和阿里云IoT平台

· 支持TCP-Client/UDP-Master/TCP-ZSD/UDP-ZSD/MQTT/HTTP协议

· 支持Modbus RTU转json,支持采集多个寄存器数据打包成json上传到服务器

· 支持json转Modbus,支持接收服务器json指令,转换为Modbus RTU输出

· 支持自定义json格式

· 支持NTP时间

·支持本地、远程参数配置

·支持公式运算,可以将原始数据按照一定公式转换为需要的数据

·支持Lua代码,用户可以对采集的数据做判断,并且执行不同的操作

·支持关键字下发json指令配置脚本,lua代码,Reg寄存器的值

2.网关工作流程

json网关DTU通过配置Modbus相关参数往串口发送相应的Modbus指令,485设备收到指令以后会返回采集的数据,网关DTU通过数据类型进行解析,并将解析以后的数值以key-value的格式打包成json发送到服务器。流程如下:

(1)配置服务器IP地址/域名和端口号,如果是MQTT协议还需要配置ClinetID、username、password、发布主题和订阅主题等参数,配置轮询周期和上报周期、json数据格式。

(2)配置Modbus相关参数,Modbus子站地址、寄存器地址、数据类型、计算公式。

(3)如果是阿里云IoT平台,需要在服务器上创建设备;如果是自建服务器,需要在服务器端打开相应的上位机软件。

(4)服务器接收到打包的json数据。

3.总结

这种功能性网关能够实现数据解析,无需工业物联网工程师进行更多的开发工作,极大提升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用户如何自定义json格式案例

Modbus RTU转JSON

RS485串口数传转4G连接阿里云

无线4G主动采集应用案例

温湿度传感器串口数据转4G透明传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