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通往机器安全的理想路线

图尔克|通往机器安全的理想路线

导读

基于以太网的安全I/O模块可直接在机器模块处保障个人防护。这使得设计师可以缩短周期时间并利用自主装置打造机器,这些装置更易于扩展,且可独立进行测试,能够更快投入运行。

所有装置都通过高性能安全以太网通信相连。由于安全逻辑在现场分布配置,因此未受影响的应用仍可在临近过程紧急停止的情况下继续保持生产。

image.png

您的获益

加快调试

可以预编程安全应用,并在I/O模块的集成安全控制器上对其进行全面测试。此外,该操作甚至还可在机器集成在完整的装置中之前由制造商完成。由于消除了控制柜并使用快速连接器,因此减少了所需的接线数量,从而缩短了最终客户的调试时间。

简化设计

在采用集中式安全控制系统的应用中,长总线周期时间及长消息可能导致控制系统响应时间更长。这反过来需要保护设备与危险源之间有更大的距离。分布式安全控制系统可确保响应时间尽可能短,并实现全新的设计自由度。

灵活扩展机器

在集中式安全系统中,机器扩展可能要求进行复杂的接线以及额外的控制柜。而利用基于以太网的分布式安全技术,可在无控制柜的情况下持续实施模块化概念。利用模块化原理,机器和设备的扩展将显著简化。

成本效益

采用无源设计的安全概念显著降低了安全成本。无源安全可确保在危险情形下(或发生紧急情况时)安全关闭执行器电压。为此,I/O组在传感器电压(V1)和执行器电压(V2)之间实现持续的电隔离。

三种版本的分布式安全

对于每个单独应用,用户都可以定义分布式安全传输到现场的程度。例如,我们可以区分以下三种分布式安全概念。

image.png

场景1:分布式接线 – 分布式控制

安全I/O模块本身负责应用的控制 – 包括在试运行以及实际运行时。除了安全组件外,还可以通过IO-Link端口将标准传感器/执行器连接至I/O模块。优势:完全独立、可灵活扩展、机械连接要求少,且独立测试可缩短调试时间。 

场景2:无源安全性

在该场景中,现场采集的安全信号通过安全以太网协议Profinet或CIP Safety传输至安全PLC。优势:通过安全模块的内部控制器对应用进行独立测试,可以缩短调试时间。

场景3:分布式接线 – 集中控制

带无源安全性的分布式概念基于执行器与传感器电压之间的持续电隔离。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安全关闭执行器电压,而传感器系统仍保持激活。优势:所需安全输入最少,可节省成本,且在紧急情况下仍可进行诊断。

全球通用

混合型全功能I/O模块包括带Profinet/Profisafe接口适用于欧洲市场的TBPN以及带Ethernet/IP/CIP Safety接口适用于美洲市场的TBIP – 它们都非常适合出口导向型的机械工程设计。

image.png

高安全性

图尔克安全控制器的程序可直接轻松复制到模块上的USB存储器上,然后再复制到其他具有相同任务的模块上。这同样适用于带Profisafe接口及带CIP Safety接口的设备之间。

image.png

image.png

关于我们

图尔克作为传感器、现场总线、接插件、接口技术及人机界面(HMI)和RFID系统领域的专家,为工厂及过程自动化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图尔克凭借其先进技术设备,可以快速而灵活地应对当地市场需求。您还可以通过高效而标准化的产品,降低采购、库存、安装成本,并提升运营安全性。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全系列产品、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客服热线: 

400-651-0025 

(周一至周五 8:30-17:30)

客服邮箱: 

4006510025@turck.com

官方网站:

www.turck.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