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

2022/9/26 10:52:45

一 使数据集成变得容易

20220922-1.jpg

离散制造和过程制造的工厂通常混杂着旧设备和新设备,而想要对所有设备进行高效控制和管理是比较困难的。对此,需要一个能够聚合现场异构数据的现代通信架构,而这正是Softing smartLink的“用武之地”——促进在复杂生产系统中的数据集成。

首图.png

 透明且标准化的数据是重中之重

离散制造和过程制造中的大多数现有系统都无法与工业4.0应用进行交互。这些现有系统通常使用了15年甚至更久,并且其设计理念是坚固耐用,而不是足够灵活——以应对较短的技术周期,因此很难将这些现有的自动化组件集成到工业4.0应用中。

当然,工业自动化组件必须足够坚固,如此工厂才能年复一年地生产产品,而无需改变其初始规格。但是,工业4.0和物联网的巨大进步正在改变制造业领域的产品和服务,虽然很少有人可以准确地预测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云存储、区块链和快速成型等现代技术几乎在价值链的任何地方都提供了新颖独特的机遇。而上述所有的基本组成部分就是生产数据的一致性集成。

 一切都始于数据集成

更高级别的系统集成来自现场设备的数据,下游应用再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和可视化,从而实现监控和优化生产流程。现场所有设备数据作为重要的信息源,可以推动有关流程优化的决策,从而提高OEE设备综合效率。然而,在收集这些数据之前,用户必须部署开放的通信标准,以确保各种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并尽可能有效地发挥它们的潜力。

四 使用PROFIBUS的自动化工厂如何实现物联网?

对于使用PROFIBUS实现自动化的工业系统,例如现场总线通信标准,尽管名称叫做“通信架构”,但其无法满足目前物联网应用的基本要求。这就需要发挥smartLink的作用——易于部署且独立于现有的自动化组件,并且所有数据传输均通过开放的标准化接口,例如HART IP、OPC UA、FDT和MQTT。

| 优化流程的关键数据:

20220922-2.jpg

这些数据的可用性确保了控制器和现场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同时对于整个系统的配置和状况监控也非常重要。因为设备配置更改可以被快速标记,并且故障的位置和原因也很容易确定。由此,不仅工厂的停机时间可以大大减少,而且未来的现代化改造也可以被非常精确地规划出来。

smartLink是一款紧凑型网关,可以轻松集成PROFIBUS DP自动化组件,并且不会影响现有设备的运行......

请点击此处,查看剩余25%精彩内容!

| 往期回顾

▶ 关于PROFIBUS:生产工厂的通信骨干网

▶ uaGate SI自动化状态监测和工业4.0解决方案

工业技术发文-底部.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