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 实时状态监测:鸡舍的智慧管家

图尔克 | 实时状态监测:鸡舍的智慧管家

image.png

在现代化的养鸡场中,受季节或环境影响,鸡舍的温度和湿度可能会变得非常高。过高的湿度会促进霉菌和真菌的形成,危害鸡的健康,为业主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对鸡舍内温度、湿度、通风、光照等方面实现实时全自动的状态监测与控制,从而为鸡舍提供足够多的新鲜空气,排出过多的废气和有毒气体,保证鸡舍内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实现鸡舍自动化气候控制,来满足肉鸡生长的需求,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生产潜能,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养殖企业的必选项。

图尔克通过先进的传感器技术、智能的现场设备和安全的无线传输技术构建起完整的鸡舍专用分布式状态监测系统,可以通过CMTH-M12温湿度传感器同时监测鸡舍温湿度状况,获取的数据可以直接反馈到状态监测系统后台,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异常,图尔克鸡舍分布式状态监测系统就可以直接打开通风系统或者制冷系统,实现鸡舍自动化气候控制,而且养殖者还可以通过云端随时随地监控多个鸡舍状况。那么,图尔克鸡舍分布式状态监测系统都包含了哪些产品?又有哪些优势?

一机在手 掌控全局

智能时代,安全、便捷、高效是人们的普遍追求,养鸡场业主幻想中的一机在手,掌控全局的梦想,在图尔克鸡舍分布式状态监测系统的支持下变为了现实。

图尔克CMTH组合式湿度和温度传感器中 M12 可以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使用,完全可以胜任鸡舍严苛环境中智能状态监测。在简单 I/O 模式 (SIO) 下,传感器输出温度开关信号和湿度开关信号。CMTH智能状态监测传感器不仅可以输出连续的过程值,还可以计算例如局部问题点,同时,需要长期分析的用户,还能受益于配置的柱状图功能。

此模式特别适用于在鸡舍状态监测中IO-Link 等数字接口很少的应用的智能化改造。利用IO-Link,CMTH智能状态监测成为了主动的系统参与者。凭借数字通信,养殖用户不仅可以获取来自传感器的更实用的信息,还能更轻松地将这些信息提供给MES、ERP和云系统。无论是读取内存、记录状态、执行诊断还是识别和定位组件,利用IO-Link都可轻松应对。数字接口还简化了传感器调试。图尔克的IO-Link主站可以通过主站的集成Web浏览器调试设备,而无需任何额外的软件。

图尔克鸡舍分布式状态监测系统的实时信息通过边缘网关和云系统,全天候对鸡舍的实施状态监测,并将数据上云,养殖用户无需任何编程知识就可以通过配置个性化的控制面板,实现鸡舍的远程管理。通过设定参数阀值来检测异常点,每一个故障会精准定位这个故障的传感器在哪里、问题在哪里,异常现象也会通过电子邮件或SMS实时推送给养殖用户的主要负责人员。随时随地,图尔克云操作界面都可清晰显示多个鸡舍的状态监测数据。另外,还可通过移动设备或PC通过云端来控制系统。状态监测操作界面还可以根据用户需要由制造商自定义配置。

构建端到端的鸡舍分布式状态监测

图尔克鸡舍分布式状态监测系统采用的是图尔克PSU67系列分布式电源模块。由于防护等级达IP67,PSU67电源模块可以直接在现场精确安装在要求位置,而无需保护外壳,特别适合直接安装在室外或高湿度环境的鸡舍严苛的应用环境中。PSU67电源模块可通过以太网或其他接口,也可通过控制其他组件,就可实现无开关柜的鸡舍状态监测自动化控制。

PSU67电源模块除了已有的继电器输出(DC-OK)外,通过IO-Link进行状态监测还可为模块化设计的实施提供额外支持。设备上的LED接口和按钮可以确保简单直接的参数化设置,并实现灵活适用于广泛应用。此外,由eFuse保护的集成输出还可减少接线工作,并支持使用更小的电缆截面积。对于养殖用户而言,这能进一步提高其灵活性并降低成本。

在鸡舍中,凭借图尔克先进的状态监测传感器技术、智能现场设备和无线传输,状态监测不仅可以持续进行,而且可以从绝对意义的任何地方进行。根据状态监测采集的数据,系统可以在早期监测鸡舍各项数据即将发生的变化,从而实现对鸡舍的自动化气候控制。因此,可靠稳定的状态监测对于鸡舍最佳状态的维护不可或缺。

由上可见,使用图尔克产品(包括从坚固的传感器到支持灵活的云服务监测的系统解决方案)将简化您对鸡舍的控制与管理。无论是新建造的鸡舍还是希望对现有鸡舍进行改造,所有设备都可轻松集成至现有的自动化系统中。

当然,使用了IO-Link、多协议以太网、无线信号传输或云解决方案等技术,实施实用且可靠地状态监测的图尔克方案,应用范围广泛,可以为有不同状态监测需要的工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比如,使用DX80无线系统,用无线信号传输的方式,通过专有的无线网络传输现场的状态数据;通过IO-LINK通信标准,实现控制器与现场层级之间更广泛的数据的发送;用云解决方案,全天候监测任何终端设备的状态数据、配置个性化的控制面板、自动接收关键数据信息;采用多协议以太网,独立于周期性过程通信实施状态监测。

如果您想了解跟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系统包含的具体产品和成功应用案例,请持续关注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