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安全性的巨大飞跃

皮尔磁:安全性的巨大飞跃

     很久很久以前……在控制技术的早期,继电器和接触器控制着工厂和机器。在那时,任何用于关闭或保护人员安全的装置,它们会在必要时分隔执行器与电源。

     如果发生故障,当时的安全系统可能会失效,包括其保护功能。然后人们想到:如何确保这些类型的分隔功能?人们对此进行了研究,最初的结论是使用特殊的继电器电路,例如3个接触器组合。

“双重安全”占领市场

     随后便有了突破性的进展:35年前,Pilz提出了将冗余安全电路集成在一个外壳中的革命性想法,这比带有接触器的传统电路更小,更容易操作,但最重要的是,因为经过了认证的类型检验,这更加安全。1987年,第一个PNOZ(P = Pilz,NO = Not-Aus [E-Stop],Z = zwangsgeführt [positive-guided])应运而生!在此之后,不断有新的版本出现,并形成了新的产品类别:“安全继电器”。创新的安全继电器很快就被大众所接受,成为了世界市场的领导者。即使在今天,PNOZ仍然是安全继电器的代名词,每天都有数百万人在使用。

 

image.png

     PNOZ系列的发展历史:从世界上第一个急停继电器PNOZclassic到目前批量大小为1的myPNOZ。

Pilz的“完整菜单”

     PNOZ系列的发展也是对当时技术标准的诠释:要求不断提高的自动化、高效的安全解决方案、不限制生产力。目前的PNOZ产品组合包括简单的安全继电器(如PNOZsigma)、硬件配置的模块化安全继电器myPNOZ以及软件配置的安全小型控制器PNOZmulti 2。这些产品的共同点是可以监控安全功能和保护装置,如急停按钮、安全门、光幕、双手控制、压敏垫等。

    Pilz安全控制技术:一个仍在书写中的成功故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