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路由器的使用寿命是多少?

路由器的使用寿命是多少?

2022/9/27 17:16:42

欢迎来到东用小知识课堂,每天学习一分钟,让你紧跟时代,扩充自己,成为大佬不是梦!

1.png

无线网络已经逐渐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我们使用的宽带速率也越来越快,家中的路由器也在不断地进行更换着,看着手里越来越多的旧型号路由器,想必很多人也并不是用坏了才去更换的,那么路由器的使用寿命是多少呢?而工业路由器与家用的寿命区别又有多少呢?

家用路由器的理论使用寿命一般为2-5年,一些大品牌质量有保障的可能会再坚持2年以上,但随着路由器的长时间使用,内部的元器件逐渐老化,最终也会退居一线,成为众多破旧废品中的一员,出现此类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家用路由器追求的是速率与体验,并且因为长期放在居民家中周遭环境较为安全,所以在防护上面相对较差。因此寿命较短。

2.jpg

工业路由器是一种利用公用无线网络为用户提供无线的数据传输功能。主要在环境更为恶劣的区域内,为大家提供各种网络支持。现在已广泛应用于物联网产业链中的M2M行业。

以东用科技工业路由器ORB305为例,它是按照网络制式分为5G工业路由器和4G工业路由器。产品采用工业级设计,具备多重硬件防护,带有看门狗功能,即使在严苛环境下也能稳定运行。

3.png

设备平均无故障时间30年。使用路由和上云助手组建VPN,上位机OPC软件集成SNMP网管协议即可实现设备上线掉线告警,也可通过上云助手查看设备掉线情况。路由器等设备端有相应保护,链路检测,不会网络假死。软件端可以探测(秒级),可自行设置,根据设置频率高低进行检测(需消耗相应频率的物联卡流量),检测到断开后会自动进行重新拨号连接。硬件端有看门狗芯片。对⼀些程序潜在错误或者恶劣环境⼲扰等因素导致系统死机,系统在无需用户⼲预的情况下⾃动恢复正常⼯作状态。

好了,关于工业路由器与家用的使用寿命区别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物联网科技通信知识,可以关注我们,我们下期再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