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町洋案例直击 | 助力纺织机械PLC改良升级

町洋案例直击 | 助力纺织机械PLC改良升级

01.jpg

“衣食住行”,是人类四大基本生活诉求,与衣最相关的纺织是一个古老的行业。在工业 4.0 和智能制造快速发展的当下,纺织企业开始在生产各个环节引入自动化设备,实现工艺和产能的双向提升,纺织机械自动化水平也取得长足发展,有一套完整的加工产业体系,向着系统自动化、工厂自动化甚至智能化方向迈进。

客户背景 

某上市企业专注于 PLC、变频器、伺服系统等工控设备研发、制造,与国内头部纺织机械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项目在满足纺织机械所应用的 PLC 基本功能的同时还需要升级改良,提供更加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02.gif

纺纱和纺织缠绕作为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生产工序,其自动化设备的优劣会直接影响到后道制衣工序能否顺利进行。町洋与该工控企业是长期合作伙伴,此次纺织机械升级,需要为全自动缠绕机和细纱机应用的 PLC 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气连接。

客户需求 

人工成本高、招工难,需要解决接线效率低的问题,节省工时;

需要提高接口数量,在有限空间下协助 PLC 瘦身,同时实现清晰的状态显示;

● 应对现场环境,确保连接器的抗震动性能

03.jpg

解决方案 

此次纺织项目采用町洋 0185 系列连接器,具备尺寸小、接线快、状态指示等特点,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和运行稳定性能有效保障 PLC 在用户生产现场的流畅性,提升整体生产效率和自动化水平。

在提升接线效率方面采用了直插式连接技术,无需工具即可连接各类导线,能够节省 60% 以上接线时间,减少了大量人工操作环节,连接变高效的同时产品更抗冲击振动,杜绝连接器与设备接触不良、脱落的状况。

04.png

除此之外,0185 斜面进线角度设计更加利于接线操作,可以实现多排布局提高整体空间利用率,内置导光柱满足了清晰的运行状态显示,让维护更加方便,满足了 PLC 设备对连接器的所有要求。

图片

在町洋的共同协作下,该工控设备企业成功为客户的纺织车间打造一套高性能、高可靠性、易于操作的生产系统,产品更是以超高的性能和极低的故障率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05.gif

未来,町洋仍会将最新最前沿的连接技术及解决方案深入应用到纺织行业,帮助更多客户实现高效、柔性地智能生产,持续推动纺织自动化的规模落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町洋新品 | 圆形连接器报到!让工业布线简单又可靠

町洋最新出道的 P-LUP 拉霸手柄究竟为何如此受宠?

町洋电气春节放假通知

町洋新品 | 操作手柄新成员,P-LUP 光继电器来咯

町洋新品 | 100% 免工具的 PCB 端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