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thernetIP转Profinet

EthernetIP转Profinet

2022/9/29 8:54:59

 1  功能需求

在一些项目中,需要把EthernetIP协议的设备数据发送给Profinet协议的设备,两者协议不匹配,不能把两个设备直接连接起来。

 

2  功能实现

不同协议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主要使用协议转换网关来实现。在网关的选型上,需要考虑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硬件接口,如RS485,RS232,网口等连接方式。一个是通信协议的转换,如EthernetIP转成Profinet。在选择协议转换网关的时候,则可以根据现场设备的接口数量,协议类型选择合适的设备,这样可以避免成本的浪费。VFBOX网关设备作为一个桥梁连接在不同设备之间。工作原理是网关分别和不同设备进行通信。用户可以在网关里进行配置,建立不同设备之间的数据对应关系。配置完成后,网关会自动采集设备里的数据,并把数据从一个设备转发给另外一个设备。

 

 图片.png

3  网关采集EthernetIP IO数据

1.   EthernetIP IO协议一般用于采集机器人,AB PLC等设备的数据。

2.   安装VFBOXStudio软件。打开软件后,点击新建工程,设备类型选择实际网关的型号。

图片.png

3.   点击“新建设备”,驱动类型选择如下:

图片.png

4.   输入被采集设备的IP地址和端口号,端口号一般默认是44818

图片.png

5.   按照被采集数据的设备配置网关的输入块、输出块的参数。这些参数和被采集设备保持一致。这些参数在被采集设备上查看。此处的具体设置可联系技术支持。

图片.png

6.   添加要采集的数据。需要知道这个点位的地址和数据类型,填写到如下的选项中。

图片.png

7.   写数据到EIP设备的配置如下,读写类型设置成“写”

图片.png

8.   配置完成后点击菜单“下载”,把工程下载到网关里。

9.   点击菜单“查看数据”,查看网关采集到的数据。对比一下当前值,“状态”显示Good,更新时间为当前时间就代表采集到了数据。

4    启动Profinet IO服务。

1.   打开VFBOX Studio软件。点击菜单 Profinet IO。启用设置成Yes。

图片.png

2.   把数据分别加到Input Module和Output Module下。Input Module是网关发送给PLC的数据。Output是PLC发送给网关的数据。

图片.png

3.   设置完成后,点击“下载”,把工程下载到网关中,则网关启动了Profinet IO功能。

4.   下载完成后,点击“Generate GSDML File”生成GSD文件,导入到其他设备中组态。先点击下载工程,再生成GSD文件。

图片.png

5.   导入到博途时,需要把下面两个地方的时间设置成如下的值,或者比图中的设置值更大。

6.   博途中要“手动”设置网关IP地址和网关的名称。

7.   完成以上操作后,西门子PLC就可以通过网关和modbus设备进行通信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dbus转EthernetIP协议

不用编程,实现PLC之间数据交换的方案

如何理解物联网相关术语

modbus和电力iec61850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