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EGABAR压力变送器成功攻克强腐蚀介质氟化氢的测量

VEGABAR压力变送器成功攻克强腐蚀介质氟化氢的测量

VEGABAR压力变送器成功攻克强腐蚀介质氟化氢的测量

氟化氢是一种强腐蚀、剧毒介质,可用于有机或无机氟化物的制造,如氟碳化合物、氟化钠、氟化铝、六氟化铀和冰晶石等,也是生产制冷剂“氟里昂”、含氟树脂、有机氟化物和氟的原料。高纯度的氟化氢在电子工业或者说半导体工业制造中广泛应用,氟化氢也是锂电池电解液六氟磷酸锂的原材料。

在氟化氢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氢分子,对金属材质造成氢渗现象,这就对压力仪表的膜片材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下面以某化工厂氟化氢生产为例详细介绍VEGA针对该应用的解决方案。

工艺和工况介绍

介质:>10%AHF无水氟化氢

压力:-0.013MPa

温度:103℃

测量范围:-0.02—0.01MPa

氟化氢遇到少量水汽时,就显示出较高的化学活性,产生极强的腐蚀性。此外,在生产过程中,有氢分子产生,氢气分子的体积小,因而能够透过材料的结构间隙渗透出来,此现象在高温高压时尤为显著。当氢分子渗透过金属膜片,侵入封液腔内,产生气泡(氢气积存),一定时间后会使封液腔的金属隔离膜片鼓起,严重时甚至破裂

原测量方案

客户以前用其它品牌的压力变送器都出现氢渗现象,使用大概3个月左右,压力变送器的膜片就被氢渗透,导致仪表损坏,无法测量。客户也尝试过多种膜片,如蒙耐尔合金膜片、镀金膜片、红宝石膜片,使用效果均不理想。

VEGA改进后测量方案

针对该客户所遇到的问题,VEGA工程师建议使用VEGABAR 81压力变送器,并搭配定制的工艺膜片。这款膜片由特殊防腐材质制成,并采用双层涂层的方式,给膜片双重保护,有效防止氢渗透。

VEGABAR 81现场安装图&历史曲线图

VEGABAR 81在客户现场使用7个月,测量效果稳定。检修时,拆下压力变送器,也未发现仪表被氢渗的情况。客户对该仪表表现非常满意,目前仪表仍继续在客户现场服役。

使用VEGABAR 81 7个月后膜片情况

如今,国家正大力推进锂电行业的发展,氟化氢作为电解液生产的重要原料,需求量较大。但如上文所述,由于该介质本身的特性,给测量带来了困难。VEGA凭借产品优异的性能,加之服务工程师专业的现场分析与安装指导,最终帮助客户解决了这一测量难题。

正在客户现场认真调试的VEGA服务工程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差压对比传统差压液位计在造纸厂蒸汽冷凝水槽应用中的优势

VEGAPULS 6X全新雷达物位仪表

威格VEGAPULS C10/C20/10/20/30系列紧凑型雷达液位传感器

威格VEGABAR 10/20/30压力开关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助力辽河双台子储气库建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