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CK 3D视觉在钢铁行业中的应用

SICK 3D视觉在钢铁行业中的应用

2022/9/29 14:32:39

随着工业自动化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机器视觉作为赋予机器“眼睛”的智慧大脑,已经广泛应用在智能制造的各个领域。在日新月异的人工智能渗透在互联网与新兴产业的背景下,传统行业也在不断推进智慧升级。作为制造业支柱的钢铁行业,也逐步把机器视觉融入其数字化技术变革之中。

机器视觉在钢铁行业应用的主要目的是配合生产,并助力企业提高效益,使工厂精益管理、准确制造。并在工序层面实施机器换人、远程操作,使产线无人化、少人化,获得高效率。

钢铁材料种类多且形态多样,常见的有型材、板材、卷材、棒材等。由于生产工艺复杂,钢铁产品的质量对于下游应用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利用视觉进行质量检测对钢铁行业有着重要意义。

针对单一产线生产品类较多的情况,检测设备往往需要兼顾不同尺寸,且部分热态钢材的温度较高,因此还需兼顾工作距离要求。SICK 3D视觉产品种类丰富、精度高、速度快、算法强大,同时也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定制检测方案,提升检测效率和质检效果。

 

重载钢轨轮廓尺寸测量及3D缺陷检测

image.png

重载钢轨是型钢的一种,也是铁路轨道的主要组成部件,用于引导机车的车轮前进,承受车轮的巨大压力,为车轮提供连续、平顺和阻力小的滚动表面。

通常涉及视觉的检测项为轨面轮廓测量、表面缺陷检测、断面分析、平直度检测、表面粗糙度检测等。

视觉解决方案

基于多方位、灵活架设的要求,选用SICK 高速3D相机 Ranger3-60,进行多角度图像采集,计算精密检测结果。

image.png

中厚板外形轮廓测量及3D缺陷检测

image.png

中厚板钢板是钢铁工业的重要产品之一,主要用于航空航天、桥梁建造、汽车制造以及国防装备等领域。

在轧制过程中,与冷轧薄板相比,中厚板需要采用热轧工艺轧制温度更高、环境也更加恶劣。通常涉及视觉的检测项为尺寸偏差、裂缝、深度缺陷等。

视觉解决方案

基于热态钢板温度及散热要求,往往需要较远工作距离并覆盖整体约5m视野范围,因此上下两侧采用多台SICK 高速3D相机 Ranger3-60拼接拍摄,基于高精度、高速度、高稳定性、高灵活性的优势定制化设计光学架构。

image.png

H型钢轨轮廓尺寸测量及3D缺陷检测

image.png

H型钢是一种各个部位均以直角排布的钢材,具有抗弯能力强、结构重量轻等优点。

在成型出厂前,需要对型材进行全尺寸轮廓检测。其中检测有以下难点:产品类型多,形状复杂,H型钢涉及多角度拼接检测,要求视野范围大,检测速度快。

视觉解决方案

■ 选用搭载SICK M30高速芯片的Ranger3-60相机,X方向2560像素,扫描帧率高达46KHz (ROI模式:128rows)

■ Ranger3相机可根据型材尺寸,灵活搭配不同镜头、激光,完成多种产品检测

■ 该视觉系统搭载的Ranger3相机可在4m/s的高速度下实现:0.3mm*1mm*0.3mm的检测精度

使用SICK 3D相机可更好地解决生产线上的高速检测、多种类柔性兼容的问题,而且替代了人工,实现产线全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查看电子资料: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上市 | 西克安全锁定装置FLEXLOCK

元宵快乐 | 2023台历甜蜜召唤~

新品上市 | 新一代CSM迷你型颜色传感器

干货分享 | SICK 热门行业本地应用方案

高效传感 | 幅面控制解决方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