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交换机的作用

交换机的作用

2022/10/10 17:13:35

欢迎来到东用小知识课堂,每天学习一分钟,让你紧跟时代,扩充自己,成为大佬不是梦!

在往期的文章和视频中,我们其实有给大家普及过交换机和MAC相关的小知识,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不小的收获。近期我们在后台收到了很多网友的反馈,想要了解一下交换机的工作原理,收到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做了资料整理,下面就随东东以东用科技交换机系列为例作为讲解一起来看一看吧。

2.png

交换机也叫交换式集线器,它通过对信息进行重新生成,并经过内部处理后转发至指定端口,具备自动寻址能力和交换作用,由于交换机根据所传递信息包的目的地址,将每一信息包独立地从源端口送至目的端口,避免了和其他端口发生碰撞。交换机就是一种在通信系统中完成信息交换功能的设备。

在计算机网络系统中,交换机是针对共享工作模式的弱点而推出的。集线器是采用共享工作模式的代表,如果把集线器比作一个邮递员,那么这个邮递员是个不认识字的“傻瓜”——要他去送信,他不知道直接根据信件上的地址将信件送给收信人,只会拿着信分发给所有的人,然后让接收的人根据地址信息来判断是不是自己的!

而交换机则是一个“聪明”的邮递员——交换机拥有一条高带宽的背部总线和内部交换矩阵。交换机的所有的端口都挂接在这条背部总线上,当控制电路收到数据包以后,处理端口会查找内存中的地址对照表以确定目的MAC(网卡的硬件地址)的NIC(网卡)挂接在哪个端口上,通过内部交换矩阵迅速将数据包传送到目的端口。目的MAC若不存在,交换机才广播到所有的端口,接收端口回应后交换机会“学习”新的地址,并把它添加入内部地址表中。

好了,今天关于交换机相关科普知识就讲到这里了,大家如果有关于物联网通信方面的疑问可以在下方留言或者私信我们,关注东用科技,我们下期再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