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守护绿水青山

守护绿水青山

2022/10/11 17:49:41

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指导方针,水污染防治刻不容缓。

水环境监测是防止水污染的重要手段,通过适当方法对可能影响水环境质量的关键指标进行测定,从而确定水体的水质状况及其变化趋势。监测对象可分为纳污水体水质监测:如江、河、湖、库、海水等地表水和地下水;污染源:如生活污水、医院污水和各种工业废水,有时还包括农业退水、初级雨水和酸性矿山排水等。

1.jpg

水环境监测项目大体上可分为物理的、化学的和生物学的三类。物理的监测项目有水温、密度、黏度等;化学的监测项目有pH值、酸度、碱度、硬度、各种阳离子、各种阴离子、各种有机物、化学需氧量(COD)、生物化学需氧量(BOD)、氧化还原电位(ORP)等;生物学的监测项目有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生物多样性指数等。

物联网三层结构一样,水环境监测解决方案方面主要由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组成。

感知层:水质监测传感器、水质监测浮标、水质分析仪器、微型水质监测站以及岸边站等部分;

传输层:4G、5G、lora等方式传输;

应用层:云平台、APP、监控中心三部分组成。

3.png

对于水环境监测的应用场景,可以使用OM300系列DTU解决通讯问题。

特点如下:

全网通,适用于各种通讯网络。现在的网络运营商覆盖的已经非常全面,基本不存在信号死角。全网通设备可连接国内运营商所有4G/3G/2G通信网络。

5.png

稳定可靠的工业级设计。设备常年运行,且无人值守,不管从软件还是硬件,一定要充分考虑,保证其可靠性。OM302产品是一个完全工业级设计的产品。

6.png

支持多种串口。很多传感器都是485串口,可以通过手拉手方式连接至OM302设备,并将其传输至平台。

7.png

可支持定制。不管是同学设备的嵌入式软件本身还是平台数据接口方面,难免遇到客户有特别要求的地方,东用科技OM302产品完全自主研发,可以快速进行定制响应。

8.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