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破碎机上的应用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破碎机上的应用

2022/10/18 17:07:48

一、引言

破碎机主要是对各类石料进行破碎作业,根据破碎的原理不同和产品的颗粒大小不同,可以分为很多型号。破碎机广泛运用于矿山、冶炼、建材、公路、铁路、水利和化工等众多行业,常用的破碎机有颚式破碎机、冲击式破碎机、圆锥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以及辊式破碎机,本文主要介绍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拖动鄂式破碎机的现场应用方案。

二﹑鄂式破碎机情况介绍

鄂式破碎机简称鄂破,其工作原理是:电动机驱动皮带和皮带轮,通过偏心轴使动鄂前后上下摆动,当动鄂推动动鄂板向定鄂板运动时,物料被压碎。当动鄂和动鄂板在偏心轴、弹簧的作用下后退时,先前已被压碎的物料从鄂板的下部排料口排出。随着电动机连续转动而破碎机动鄂作周期性地压碎和排泄物料,实现批量生产。

三﹑应用方案

大多数的破碎机都是采用工频直接启动或自耦降压启动的方式,这种启动冲击电流大,对设备前端的变压器容量要求增加了不少,而且频繁的启动对设备的冲击磨损也很大,与之同时,在进口的物料大小以及数量不一的时候,破碎机始终是高速运转,这样容易造成物料的破碎不均匀以及能源的浪费。

四﹑易驱GT200变频器改造的特点以及优势

1)利用变频调速技术改造了水泥熟料破碎机的拖动系统,满足了破碎机的低速、间歇运行特点,保证了工艺控制质量,节能效果明显,并有利于延长破碎机和电机的使用寿命。

2)节约能源,变频器控制破碎机与传统的破碎机比较,能源节约是最有实际意义的,根据所破碎的材料来调节电机的转速工况是经济的运行状态。

3)提高破碎效果,变频控制系统具有精确的转速控制能力,使电机的输出与负载相匹配。用户可以根据材料和所需出料粒度调节合适的速度,有效地提高了工况的质量。

4)变频器能够有效的将启动电流的峰值减小到最低程度,减小了启动冲击电流,对变压器的容量要求降低,减少了硬件方面的冲击和磨损,延长破碎机的使用寿命。

5)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保护功能齐全,具有过流、过压、欠压、过载、缺相、过热、接地等保护功能。

五﹑现场应用情况

image.png

图1

image.png

图2

image.png

图3

六﹑总结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调速范围大、调速精度高、运行效率高、机械特性硬、静态稳定性好、启动、制动能耗小、属于无极调速。因此,采用变频器对交流三相异步电动机进行进行调速控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频器在供水行业的闭环控制应用

易驱 | 拉丝机的应用

易驱电气 |GT200系列变频器--音乐喷泉

易驱MINI系列变频器用户手册 V2.0

易驱M200 变频器用户手册 V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