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直击 | 半导体废气治理系统的安全管家

案例直击 | 半导体废气治理系统的安全管家

半导体是电子产品不可或缺的材料,在生产过程中会持续产生各种工艺废气,包括酸性、碱性、含氟废气及有毒废气等。废气治理作为半导体生产必要环节,能直接影响客户的产能利用率、产品良率,如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会影响周围环境,同时对人体的危害也是极为严重。

因此,废气治理系统的安全问题更加不容忽视,对预防安全事故的安全设备更有着迫切的需求。

 01.jpg

客户背景 

此次项目客户是一家提供工艺废气治理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内领军公司,专注于泛半导体工艺废气治理系统及关键设备的研发设计、加工制造及系统集成,为用户定制化提供安全稳定的治理解决方案。

02.jpg

工业废气处理系统大多需要工厂巡检员例行检查来确保其运行状态稳定,但对于需要大量检查站点的工厂巡检员来说,频繁出入生产区域内是非常危险的。若当人员处于危险情况时不能确保信号的传输、及时按下急停,常常会产生难以估量的损失甚至造成人员的伤亡!所以,在工作区域需配置适合工艺气体特性的安全继电器至关重要!

客户需求 

● 当意外情况出现时,通过对监控急停按钮,避免和减少事故的扩大

安全防护装置提高安全性能,更加可靠地运行设备;

安全性能等级高,且 PLr≥d

03.jpg

解决方案 

此次项目采用了町洋 RESR-01-3A1B 安全继电器,将产品应用于安全控制回路中,对半导体工艺废气设备的故障紧急处理,信号迅速传递给运动控制器并安全有效地停止设备运行,保护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RESR 系列安全继电器危险失效概率小于亿分之一,安全系数高的同时能够确保危险气体泄漏时紧急控制,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急停防护。除此之外,双通道的设计提高了设备的安全等级和急停操作的可靠性,复位检测功能能够实时进行通道间短路监控,确保设备不会意外被启动。

04.png

另一方面,在安全性上它绝对是行业的佼佼者!全系列通过了德国莱茵 TÜV 认证,同时还满足 PLe / Cat.4 / SIL3 最高工业防护等级,满足工业场合极高危险性的设备使用,达到绝佳的防护水平。

05.jpg

町洋安全继电器在半导体废气处理解决方案中,能充分满足客户提出的安全监控、精准防护的作业需求,并在实际运行中以优异表现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在高科技产业持续发展的趋势下,町洋也将依据客户需求,为越来越多的行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在广阔市场中大展身手。

安全继电器 产品视频https://dinkle.cloud.pageseagle.com/833377278724407296/848607062408560640

安全继电器  样本下载  https://book.yunzhan365.com/glpt/iodz/mobile/index.html

安全继电器 应用视频 https://dinkle.cloud.pageseagle.com/833377278724407296/874989369046335488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町洋新品 | 圆形连接器报到!让工业布线简单又可靠

町洋最新出道的 P-LUP 拉霸手柄究竟为何如此受宠?

町洋电气春节放假通知

町洋新品 | 操作手柄新成员,P-LUP 光继电器来咯

町洋新品 | 100% 免工具的 PCB 端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