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快速匹配|3步让包装公司找到心仪合作伙伴

快速匹配|3步让包装公司找到心仪合作伙伴

2022/10/19 16:27:48

美国包装和加工技术协会(Association for Packaging and Processing Technologies,“PMMI”)指出,劳动力需求、自动化和生产效率是包装消费品(CPG)公司优先考虑的三大事项。劳动力需求和自动化规模可以带动生产效率的提升,但鉴于目前普遍出现的企业招工难、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的问题,自动化似乎是解决目前困境的最佳渠道。

为了解决这些劳动力限制、实现自动化和提高生产效率,包装制造商正在实施新的硬件和软件技术。如今的机器视觉硬件和软件功能强大、易于使用且成本更低,通过为包装线配备机器视觉,不仅可支持实现自动化目标,同时还可帮助满足自动化质量保证需求。

1.png

因此,越来越多包装制造商开始尝试实施新的硬件和软件技术。这些新技术通常由机器视觉提供支持。机器视觉可解决广泛的应用,包括机器人引导、代码检测和验证、数据收集和质量检测。通过为包装线配备机器视觉,不仅可支持实现自动化目标,同时还可帮助满足自动化质量保证需求。

但相关解决方案需要由定制生产和开发的不同产品和技术组成,这就需要包装公司选择不同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然而,要选择合适的机器供应商,却十分具有挑战性。那么包装公司该从哪里入手呢?接下来这份指南,只需3步,就能让包装公司轻松选定最合适的机器视觉合作伙伴。

【第一步 明确项目范围】

安装新机器或新包装线时,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必须明确项目的绩效目标,确定实现这些目标所需的机器/包装线功能,并制定执行计划,以及预算和时间表。根据运营和包装线技术人员的意见制定项目规范,并明确以下内容:

2.png

启动机器视觉项目时,通常需要跟多位合作伙伴合作,包括:原始设备制造商(简称“OEM”,侧重于库存机器)或机器制造商(侧重于定制机器)、视觉技术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但无论供应商数量如何,重要的是必须让这些供应商尽早参与项目开发过程,制定所有参与方均同意且可以实现的项目里程碑时间表,并明确分配责任,以确保项目按照计划如期进行。

通过在项目早期阶段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确保实现无缝设计和集成过程,以使系统能够以优化的方式运行,实现出色的整体设备效率,并满足输出、生产效率、质量、可追溯性和数据收集目标。

 

【第二步 确认不同角色的分工】

1、OEM/机器制造商的角色

当考虑选择哪家OEM或机器制造商作为合作伙伴时,首先必须选择在所从事的行业和产品类型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合作伙伴。如果行业、产品类型或包装形式对于供应商而言是全新的,请务必投入额外的时间收集和整理执行项目所需的知识。无论经验如何,都要做好密切监控项目进度、成本和设备设计过程的准备,确保不会忽略任何重要细节,以避免需要重新设计或对项目交付和预算产生负面影响。

 

除行业、产品类型和包装形式方面的相关经验外,还应当从以下方面对供应商进行评估:

声誉

发展历史和财务状况 

员工规模和专业知识 

定制能力

订单积压情况

周转时间

支持(培训、维护、备件等)

通过上述问题的答案判断供应商是否具备足够的能力,能够按时交付设备且符合预算要求,确保无缝启动,并使机器/生产线保持高效率运行。此外,还需了解供应商的服务提供在多大程度上能与项目的需求和预算相匹配。

定制程度是另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成本和周转时间通常会随着定制程度的提高而增加。无论视觉技术的来源如何,OEM/机器制造商都需要具备在机器中集成剔除装置的能力,以便收集系统识别出的任何缺陷产品,以进行返工或处置。

 

2、系统集成商的角色

较为复杂的项目(比如配置多台机器的包装线)通常会集成许多系统。在这种情况下,系统集成商可以提供许多优势。系统集成商拥有专业知识,可以提供整套解决方案,包括安装和无缝启动,并加快产品上市速度。系统集成商通常拥有广泛的项目经验、丰富的应用知识和新型技术。他们还熟悉众多OEM/机器制造商、机器视觉提供商和控制系统。

例如,康耐视合作伙伴服务集成商网络可以:

设计制造和包装视觉解决方案

根据规格要求定制自动化设备

将硬件和软件集成到现有系统中

制定质量控制和工人安全措施

遵守当地法规要求

提供标准化系统,以在其他工厂复制,包括在世界其他地区复制

选择系统集成商时,也需要提出上文针对OEM/机器制造商提出的许多相同问题,并根据答案作出决定,包括声誉、经营历史、盈利能力、灵活度、员工规模和专业知识、认证、培训产品和持续的服务支持、维护和升级。

 

3、视觉提供商的角色

当包装机或包装线需要机器视觉以满足性能目标时,机器视觉技术提供商应当尽早参与项目,以满足产品开发、集成和生命周期要求。这可以确保视觉系统与机器/包装线/工厂无缝集成,并达到预期性能目标,同时还降低发生设计错误、实施延迟和成本超支的风险。

机器视觉提供商通常在研发方面进行大量投资,提供专利技术,并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工程设计支持。通过与具有这些优势的机器视觉提供商合作,可以获取广泛的功能。

例如,作为视觉技术提供商,康耐视可以:

▪  提供广泛的行业经验,在几乎所有行业中均拥有成功应用案例

▪  提供全球专业知识,确保在世界其他地区复制安装时,能够根据需要重新设计设备,以满足目的地国家的特定要求

▪  提供技术专家支持和新型技术

▪  帮助评估项目可行性,并制定视觉系统规格,以确保不会忽略重要细节,并且设备能够满足性能目标

▪  协助进行项目论证和制定项目预算

▪  尽可能减少开发、重新设计和调试视觉系统所投入的时间

▪  缩短交货周期

▪  确认概念验证

▪  针对客户应用提供优化的硬件和多语言软件组合

▪  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培训、服务和支持

合适的视觉技术提供商可带来先进且易于集成和操作的软件、图像引擎、视觉系统和读码。这些先进的产品与售前支持和全球市场覆盖相结合,显著减少了OEM和机器制造商在开发、重新设计和调试视觉系统上所投入的时间。当机器/包装线启动并投入运行后,先进、可靠的视觉和识别技术的安装也意味着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大大减少。

 

【第三步 器视觉项目检查清单

最后根据下表一一确认明细,选择出最合适的机器视觉合作伙伴

3.png

所以,当安装新的包装机器或包装线并配备机器视觉技术时,首先需要提出许多问题,通过问题的答案来确保选择合适的OEM、视觉技术提供商和/或系统集成商合作伙伴。当然,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必须让这些供应商尽早参与设计阶段,在项目启动后及时分享各种细节和专业知识,这才是确保项目实施和运营取得成功的关键。

4.png

最后,希望这份指南能让包装公司都早日找到合适称心的机器视觉合作伙伴……比如康耐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